砍下42分的浓眉,锁定西部第一的湖人

本赛季我不止一次的说过爵士的问题了:在费沃斯离开之后,他们没有一个可以站得住的四号位了
在去年的12月初,爵士经历了一波漫长的连败,对手分别是雄鹿、步行者、猛龙、费城和湖人,这些队的四号位面对爵士都是大杀特杀。
图片
那么,今天的湖人拥有全联盟四号位上最大的杀器之一——安东尼-戴维斯。
施耐德教练也不是没想法子,开局爵士在防守端站了一组错位:戈贝尔去防浓眉,奥尼尔站三防詹姆斯,英格尔斯在篮下面对麦基
这么排是爵士防守端最合理的对位了,英格尔斯要是直接对上浓眉非得被打死不可,而湖人基本上不会给麦基安排篮下单打的战术,所以戈贝尔就成了爵士限制浓眉最好的选择。
图片
但众所周知的是,戈贝尔防篮下和控制禁区那是一等一的好手,可要是去到外线,他的脚步就很吃亏了。所以当浓眉哥投中距离或者三分的时候,戈贝尔基本上就是摆个架子,吓唬一下子。
他的主要精力还得放在禁区,如果他一直和浓眉飘在外线的话,湖人的突破就会很舒服了。
所以咱们看今天开局的时候,湖人习惯性慢热,浓眉还在内线被戈贝尔直接帽了一个,但是等到他们回过味儿来,情况就不太对了。
图片
不管是浓眉的中投,还是詹姆斯和他挡拆之后分给他的三分,亦或是小个上来给浓眉掩护,让他持球突破,戈贝尔都对不上。
图片
图片
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湖人开局打了5分钟把双方分差抹平之后,您看施耐德教练做的调整是什么?
他用克拉克森和尼昂换下了康利和奥尼尔,克拉克森上来就是要他的进攻,要让他拿着球干的,而尼昂也是一个空间型的球员。看到这儿,我就不禁感慨,以前那支爵士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图片
就在本赛季以前,爵士但凡落后,施耐德教练要调整首先强调的肯定是防守,那是爵士的灵魂啊。但如今却是把能攻的人都拿上来,防不住没关系,咱以攻对攻啊。
当然我不是在说施耐德教练不好,教练嘛,手里有什么样的人,你就得根据阵容去制定适配的打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诸葛亮来了也不能撒豆成兵啊。
这个时代你要进攻,你就必须得有三分,尤其是面对湖人这种内线储备极多的球队。本赛季的爵士三分也确实不错,关于三分的各项数据都名列前茅。
但是他们最重要的三分点博格达诺维奇伤了,他在的时候,场均要投7.3次三分,命中率高达41.4%,博格达诺维奇的位置在爵士无人可以替代,他的报销如同断了爵士一臂。
图片
一臂既断,那就只能看另外一臂了,米切尔势必要承担球队更多的进攻职责。好在是湖人的球员里,没有人能够逮得住米切尔,而且爵士外线能够持球突破的点不少。
如果湖人投入过多兵力在米切尔身上,他突破进去再把球分出来,像是康利、克拉克森和英格尔斯都可以持球二次突破,这时湖人整体的防线基本就被撕扯开了。
但湖人的选择还是尽可能让米切尔持球单打,所以上半场在场面上就变成了米切尔和浓眉的对决。
詹姆斯和康利把控两边的节奏,给队友做球,两人上半场分别送出6次和5次助攻,而浓眉和米切尔就负责解决问题和得分
图片
米切尔借着第二节的爆发,上半场砍了21分,浓眉则更胜一筹,上半场劈了24分,攻击范围从三分到中距离到内线,再到造犯规,什么都有。
尤其是第二节4分钟左右连续两次造成戈贝尔犯规,让他不得不下场休息以后,浓眉在场上简直人挡杀人,神挡杀神,爵士要么让他得分,要么让他上罚球线得分。
图片
要知道爵士在第二节以41.7%的命中率投进了5记三分,而湖人只有库兹马扔进了一个三分,但这节打完他们却是落后的一方。
到了下半场,外线球员和内线球员的区别就出来了。浓眉状态越打越好,三分线内依然无人可挡,甚至在这节进了两记三分(还记得第一场打快船,他在第三节也进了两记三分吗?)。
但米切尔这边手感慢慢就下来了,除了这节开局的那记三分,其他时候几乎处于一个隐身的状态。米切尔一旦不行,爵士就少了主心骨,再加上湖人第一个暂停之后,陡然上升的防守强度,爵士就开始各种失误。
图片
这一节爵士失误了整整9次,湖人利用这些失误拿了13分,几乎是他们这整节得分的一半。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这节最后2分钟左右,戈贝尔吃到了自己的第四次犯规,又得下去坐着了。
第四节打到最后,湖人主打的就是詹眉挡拆,爵士主打的就是他们的多点突分。但最关键的球,您知道的——浓眉那个3+1!
您看看浓眉多厉害,外线持球面对戈贝尔,一个胯下变向之后的回拉后仰三分,在戈贝尔没失位的情况下,迎着戈贝尔那惊人的臂展打成3+1。
图片
再提醒一点,浓眉这可都是小后卫的动作,而他本人则是个6尺10,高208公分的大个子。
这场浓眉拿了42分12篮板4助攻,而去年12月爵士面对湖人那场,浓眉只拿了26分,但也是全队最高,而且只11次出手,球队大胜了爵士25分。
爵士这个四号位的问题,已经没有时间和办法去解决了,今年他们大概率要一轮游了,我估计下半区的球队都盯着爵士呢。
图片
而湖人用这场胜利锁定了西部第一,上一次他们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老大拼断跟腱的12-13赛季,而上一次他们拿到西部第一则已经是整整10年前了。
沃格尔后面可能会以试阵为主,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谢谢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