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汉式热闹回来了!武汉各大商圈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最近的武汉,熟悉的店铺生意好起来了,常吃的餐厅订单增加了,爱逛的商圈人气也是越来越旺了。截止到上周,武汉市各大商圈的客流量和销售额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昔日的消费活力正在一步步回归。

尽管时间已经过了中午饭点,汉街万达广场的餐饮区依然人声鼎沸。这个首次落地武汉的重庆火锅店,一开业就成为了“网红”。

湖北武汉市民 刘艳艳:我们来了三趟,一直没吃成,特意来吃。

一顿热辣的火锅,撩动的是消费者的味蕾,更是人气的回流。不仅仅是餐饮,6月以来,楚河汉街和万达广场调整升级,在保留国际快时尚品牌集聚优势的基础上,引入多款新型IP零售体验业态。

湖北武汉楚河汉街市场部经理 吕庆文:不仅覆盖到时尚潮流客群,也会把很多的营销活动往文化旅游的方向推进。

走年轻时尚路线的汉街,以全新的品牌布局刺激新的消费兴奋点,而对于主打上班族客群的帝斯曼购物中心来说,开业不到一年就遭遇疫情冲击,“抱团取暖”成了他们找回市场份额的主要途径。武昌区商务局牵头组建中南商圈联盟,多家企业集合各自的资源优势,打出组合拳。

九州远景商旅文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施超:各自的商户就拿出券包礼品的组合组成大礼包,在核心的社区和周边的写字楼进行重点投放,大约是5000份。

过去三个多月,武汉市陆续投放的5亿消费券,撬动了超过50亿元的线下消费。6月以来,武汉市启动“武汉购”仲夏消费特色活动,22家商超、知名品牌和大型商贸综合体集中让利,武汉商圈复苏的脚步更快了。

湖北武汉市武商世贸广场策划部经理 张剑:我们接收三个平台消费券的使用,并且推出叠加券的活动。

此外,线上点单、线下发货,“云逛街”也已成为常态。上半年,武汉市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352.40亿元,同比增长4.2%,比1至5月份加快6.6个百分点,而今年二季度,全市网络零售额更是达到了532亿元,相比一季度增长46.6%。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