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美网,注定星光暗淡?

美国网球公开赛近在眼前,但美国的疫情却愈演愈烈。起码目前看,在球员之间弥漫着的不安情绪已经相当浓郁。上周末,目前的中国女网“一姐”(世界排名第29位)王蔷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和美网这两站北美赛事,理由是“国际旅行限制和安全考量”。就在王蔷发话一天之后,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也宣布退出美网,成为最新一位退出美网的知名男子球员。

王蔷

距离赛事开打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辛辛那提和美网都坚定表示会照常举办,那么去或者不去就取决于球员自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得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但毋庸置疑,前往一个全球疫情规模最大,而且还在每天新增5万个左右病例的国家打比赛,必然得冒着巨大的风险和心理压力

作为现行赛历当中美网前的最重要热身赛,8月21号开战的辛辛那提能迎来多少重量级球员参加,很可能会成为美网阵容的重要参考。眼下看女子球员普遍谨慎,女网世界前二巴蒂和哈勒普都已经表态告别辛辛那提,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德国人科贝尔等名将也不会出席赛事,世界前十直接少了一半。可想而知,随后的美网更不可能全员出勤。

男子球员胆子就大很多了,世界前二十里只有早前宣布结束赛季的费德勒,以及孟菲尔斯、弗格尼尼和瓦林卡这四个人没有进入正赛名单,德约、纳达尔、蒂姆、梅德维德夫这些明星球员尽数出战。当然……后边还会不会有人陆续退赛,这就说不清楚了。

德约科维奇

阻碍网球明星们前往纽约的东西,除了个人与团队安危之外,还有就是各国出入境政策不同,导致跨境迁移参赛有了更多不确定性。从欧洲亚洲前往北美可能还好说,但是打完北美赛事之后启程往别处,真的还能一路畅通吗?之前杰米·穆雷(安迪·穆雷之兄)就说了:如果离开美国之后还得隔离14天,那往后一站比赛怎么打?哈勒普也表达了差不多的意思,考虑到安全和潜在的隔离问题,她这赛季基本上只会打欧洲地界上的比赛。

美网在这方面并非没有动作。他们曾经和欧洲赛事方面达成协议,只要持有纽约方面给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前往马德里或者是巴黎参赛、不需要考虑14天隔离问题。但距离美网开赛毕竟还有接近一个月时间,届时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目前也不得而知。

诸多明星球员缺席,也会让冠军之争产生更多悬念。德约科维奇虽然此前口头上表示迟疑,但有报道称他最近正常订购了练习用的美网用球,看起来他会去法拉盛公园争夺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女子那边,目前看踏上美网赛场的最高排位球员很可能是世界第三的普利斯科娃,然后是索菲亚·肯宁(4)、比安卡·安德莱斯库(6)、奇奇·贝尔滕斯(7)、贝琳达·本西奇(8)和——塞雷娜·威廉姆斯(现世界第九)。这或许会是小威追逐第24贯的机会。

克耶高斯

有些人为了荣誉,有些人为了不菲的奖金,还有些人只是为了征战大满贯的感觉……前往纽约的人念头各异,但他们确实都身处风险之下。他们需要和美网组委会通力合作,谨慎、严格地完成一系列与防疫和自我保护相关的措施,尽管这些措施可能会带来诸多不便。克耶高斯专门为自己的退赛声明录了个视频,里面有句大实话:

“病毒不会考虑你的世界排名或者是身家,我们还是应该多为他人着想。”

德承

《940体坛风云》8:00-9:00

《辣椒Sports》 11:00-11:30

足球、排球、网球解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