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个!深圳向非洲12个国家捐赠医用口罩

8月3日下午,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在深圳举行。据悉,本批物资共计46万个医用口罩,将于近日陆续从深圳运往埃及、多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马里、突尼斯、苏丹、南苏丹、博茨瓦纳、科摩罗和喀麦隆等12个非洲国家,缓解非方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增强非洲应对疫情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在全力打赢本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同时,力所能及向非洲国家提供支持,助力非洲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4月23日,深圳医疗专家团队与肯尼亚卫生部举办了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就疫情防控及诊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深圳还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资料的中外文版本,分享给需要的非洲友城,助力友城抗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面对疫情,中非双方坚定站在一起,相互声援、并肩战斗。”随着疫情动态发展,深圳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非洲抗疫合作中。华大基因集团受安哥拉政府委托,将在该国建设5座“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每天处理样本总量达6000份;华为通过视频会议、云服务、大数据等技术助力抗疫;深圳机场集团积极保障国航利用该航线运营“客改货”航班,驰援非洲抗击疫情,积极为非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