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没有理由禁止Tiktok 我也在用

来源:海外网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4日电综合《马尼拉公报》、ABS-CBN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杜特尔特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菲律宾政府认为没有理由禁止TikTok,自己也在使用TikTok。

这款广受欢迎的应用软件正受到多国审查,在4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菲律宾政府是否也担心TikTok相关问题,哈里·罗克回答称,政府认为没有理由禁止TikTok在该国业务。据菲媒报道,TikTok在菲律宾非常受欢迎,甚至受到很多政府官员的喜爱,总统发言人罗克和内阁秘书卡洛·诺格拉莱斯都在使用它。

目前,TikTok在海外拥有8亿月活用户,一直颇受美国青少年欢迎,是谷歌应用商店的第一大应用和苹果应用商店的第二大应用。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近来以安全问题为由“封杀”Tiktok。俄政治分析中心专家阿布扎洛夫表示,禁止TikTok将是美国所谓“互联网自由”终结的象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4日表示,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设限打压,这完全是政治操弄。美方务必不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否则将自食其果。(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