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有补强机会!内线新星将参加选秀 杨鸣会不会出手运作

最近CBA季后赛正火热进行中,球迷们非常关注的辽宁队目前势头很好,他们于昨晚战胜了浙江队,得以进入四强,未来半决赛将会对阵新疆队。那么辽宁队能够战胜新疆队吗,现在谁也不能肯定,毕竟现在球队人员都不齐整。李晓旭的因伤缺阵对于球队影响非常大,更何况新疆队内线优势非常明显。
图片
辽宁队目前的内线球员仅有韩德君、贺天举(游走于3,4号位)、王化东、刘雁宇,很显然这样的配置是不够的,无论是经验和实力都相比半决赛对手新疆队逊一筹。其中王化东和刘雁宇都是新人,他们能提供的即战力很有限,因此上场时间也非常少,也更别提半决赛会被重用了。贺天举则是空间型的4号位,说白了就是投射型的锋线球员,至于内线防守和篮板球能力就有限了,一旦遇到运动能力强的4号位就危险了。而韩德君就更别提了,他现在连合适的替补都没有,因此我们看到上一场比赛上场时间高达40分钟,这显然是非常危险的。
图片
此外即使李晓旭下赛季回归,辽宁队也需要年轻的内线球员来补充阵容,因此李、韩、贺三人都年纪不小了。说白了,辽宁队就是内线缺人,最好是那种年轻有潜力的内线球员。那么有什么方法来补强呢,显然只有两条路,一条是上调二队的年轻球员,另外就是设法引进球员。
目前辽宁队二队中只有吴昌泽潜力还可以,不过他的身高只有203公分,只能勉强打4号位。好在下赛季张镇麟会回归,这样的话李晓旭的位置总算有接班的。但即便这样,辽宁队的内线轮换还是不足。考虑到下赛季联赛轮次又会延长,所以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来补充轮换。
图片
那么辽宁队还有什么路子可以运作年轻内线球员加盟吗,眼前机会就来了。不久前有媒体曝出多名海外球员将会回国参加CBA选秀,其中就包括内线新星区俊炫。这位小将之前一直在NCAA打球,只不过因为疫情选择了回国发展,目前已经签约经纪人周洋。区俊炫身高达到206公分,身体素质非常不错,此前和张镇麟有过一起训练,两人可谓是旗鼓相同。
区俊炫也可以打5号位,移动速度也不慢,典型的现代篮球内线球员。不过辽宁队想通过选秀得到他不太可能,唯一的运作方式就是通过选秀权的交易来实现。杨鸣大可以用年轻球员去交换一些球队的选秀权,倘若能成功,对于辽宁队的内线将是很好的补充。想想等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退役后,辽宁队内线接班的是区俊炫、张镇麟、刘雁宇,这样的阵容还是值得期待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