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换骨的深圳佳兆业,能给广州恒大带来多大麻烦?

在深圳佳兆业与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交锋史上,深圳处于绝对的劣势。两队最近交锋的6场比赛中,深圳佳兆业全部负于广州恒大。不过,除了2019赛季的两次交锋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都是多年前的老黄历了,没有什么参考性。
图片
上个赛季,深圳佳兆业被广州恒大双杀,不过相比广州富力来说,深圳并不是被动挨打,有一定的还手之力。上赛季两场比赛,深圳佳兆业都只是1球小负。在2比3负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在进攻场面上甚至不弱于对手。
图片
本赛季,深圳佳兆业幸运留在了中超,俱乐部也加大投入,球队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引进了众多实力派球员。郜林、姜至鹏、王永珀等国脚级球员的加盟,让深圳的实力大增。在外界普遍看来,深圳有一点黑马的味道,会有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
图片
本赛季第一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深圳佳兆业。在这场比赛中,零封了拥有中超金靴扎哈维的广州富力,以3个进球痛快地拿下比赛。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郜林加盟深圳过后,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造乌龙、打进点球,并间接制造了一粒点球,职业生涯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第二场对阵上海申花,虽然负于对手,但郜林表现一样抢眼,屡次威胁申花球门,并有一次助攻入账。
图片
本轮对阵广州恒大,郜林因回避协议不能上场面对老东家,深圳的实力受到一定的削弱。从已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郜林对于球队的作用不可或缺,没有郜林的深圳队如何保持锋线上的威胁,多纳多尼必须得抠脑壳想办法了。好在外援普雷西亚多和马里的状态都不错,深圳上个赛季2比3负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深圳的两粒入球都是马里接到普雷西亚多的助攻打进,本场比赛能否有所延续呢?
图片
再看广州恒大,两场比赛均零封对手,后防线的表现可圈可点。第一场对阵上海申花,基本上没让对手有多大的威胁。第二场比赛与广州富力的德比大战,连续三场让中超金靴扎哈维无功而返。冯潇霆走后,张琳芃、梅方、蒋光太、高准翼这样一条新老搭配的防线也让人比较放心。
图片
两场比赛7个进球,广州恒大的攻击力一如既往的强大。韦世豪带来的威胁自不必多说,艾克森也逐渐复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保利尼奥的神出鬼没让人防不胜防,就连高准翼都可以上演一条龙。再有杨立瑜随时可以送出致命一击,多变的攻击手段常常让对手顾头顾不了尾。而塔利斯卡目前的状态也很好,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爆发了,那个“塔神”迟早会回归。
图片
虽然本赛季深圳佳兆业的阵容有了近乎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比起广州恒大来说,纸面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有对恒大非常熟悉的郜林在,本场比赛深圳或许还有一点想法,或许会打恒大一个出其不意。不过郜林斯曼的缺阵,让深圳本场取胜的可能性不大。
本场广东德比会给我们带来一场什么样的比赛,期待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