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哈比布丧父后首次叫阵对手“我能在八角笼里淹死你”

“小鹰”哈比布与“高光”盖奇的轻量级冠军统一战敲定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的UFC254期进行,当晚已经邀约的比赛还有中量级第一顺位的“五星哥”维泰科尔对阵“黑猩猩”康纳尼尔,重量级重炮手哈里斯对阵俄罗斯高佬沃尔克夫。目前比赛的地点待定,为了防止比赛由于疫情被搁浅,大概率会重返阿布扎比的格斗小岛。

在近日,哈比布心情肯定是低落到了极点,虽然他没有丢失过一场胜利,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病毒,他失去了一个慈爱的父亲同时又是一位严格的教练。哈比布能够迅速从悲伤中走出来,选择接下比赛,内心肯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是在背负父亲的寄托,努力完成个人的三十连胜。

在近期UFC著名评论员乔·罗根点评了盖奇出色的训练状态,哈比布作为罗根的好友(他总是习惯性的在获胜之后将帽子戴在罗根的头上),也在第一时间跳出来评论了对手。“盖奇是非常值得交往的哥们(小鹰与盖奇为同一个经纪人阿里·阿卜杜拉齐兹),但八角笼不是单一的拳击擂台,你不能把我想象成是夜魔或者钻石,我会像鲨鱼一样把你带入八角笼的海洋,让你窒息”。

此前,盖奇虽然是一名出色的摔跤手,曾在大学期间入选过全美摔跤最佳阵容,但他很不愿意在综合格斗中展现近身缠斗的技术,能用拳头解决问题的从来不主动抱摔对手。小鹰的比赛风格人尽皆知,这逼迫盖奇必须拿出摔跤技术,只有防摔才能保证与哈比布进行站立对拼的机会。

在哈比布以往的对手中,“房哥”艾尔·亚昆塔在这方面是表现不错的,虽然同样是被哈比布抱摔,但他能在冠军战中一度摆脱对手,成为唯一一名与哈比布打满五个回合的挑战者。盖奇应当拿出比亚昆塔更大的韧性与拳击破坏力,比赛仍旧会充满看点。

此外在次中量级中,两位前冠军“天选”伍德利与卡文顿也在磋商比赛的细节,比赛很有可能敲定在同一时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