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正式出山?名记曝无望重返辽宁男篮,下一站或南方球队

自从郭士强指导被迫下课之后,随即进入到一段漫长休息和调整时间,他带领的辽宁男篮,复赛阶段的整体战绩来看,各方面条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甚至跌出积分榜前四的排名。辽宁男篮管理层和投资人希望能寻求新的变化,这一点也无可厚非,毕竟职业篮球和体制内还是存在很大区别,所以综合多方面因素主导下,他离开多年主教练职务。

根据新华社对郭士强专访可以了解到,尽管离开了辽宁男篮俱乐部,但他不意味着离开CBA联赛,虽然说很官方说到会考虑回归老东家效力,但从马丁和杨鸣顺利带领球队闯进四强,加上李洪庆有意尝试不一样的执教方式,对此后哈德森时代,郭士强同样不是未来计划一部分,所以从某知名记者透露,郭士强下一站可能是南方球队,90%将不会重返辽宁就存在一定的道理。

众所周知,郭士强在7月份的休假中,曾一度游览南方的几个景点,出现在深圳等地,或许是与自身的度假存在直接关系,不过CBA休赛期将会在8中旬结束全部的比赛任务,10月份即进入下赛季的常规赛争夺。

从时间节点和各方面外在条件下,郭士强指导7月份选择南方旅游的决定,恐不是单纯度假和放松心境。比较具有代表性是正是深圳男篮这支充满争议的南方球队,王建军指导带队成绩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深圳男篮管理层直接让邱彪成为临时主教练,这就预示他下个赛季是否留队存在很大不确定因素。而此时郭士强指导出现在深圳,恐会是新一轮的接触和会面。

很多球迷和媒体比较好奇的是郭士强作为辽宁体育的副主任,想要离开母队效力老东家,难度恐远比想象还要困难。但从阿的江出任新疆男篮主教练的角度,实际上可以通过租借和调配的形式,成为其他球队的主教练,只是需要各地方的体育局协调和沟通,若是双方真的达成一致,相信辽宁体育也不会白白浪费郭士强的执教经验。

了解过郭士强指导的球迷估计都知道,他的工作态度和带队能力毫无疑问是CBA一流行列,只是现阶段显然不合适重返辽宁男篮执教,此前备受争议用人固执和排兵布阵缺乏灵活性等问题。最好回应方式就是选择换一支全新的球队执教,重新出发的同时,向外界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