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左右!轩逸对比卡罗拉,哪一款更适合家用?

众所周知,SUV销量榜中常年斩获销冠,而且被国人称之为国民“神车”的SUV——哈弗H6。那么,你知道轿车销量榜中,哪些车型霸占轿车销量榜TOP5吗?没错,其中有两款车型是日产轩逸和丰田卡罗拉。

经常有朋友问,12万元左右,轩逸和卡罗拉应该怎么选?究竟买哪一款车更实用?关于这个问题,其实知乎上的答案、见解同样不少。

与其谈论购买哪一款车,不如先聊一下今年6月份,轩逸和卡罗拉的销量成绩。其中,轩逸6月份销量53761辆,获得轿车月度销量榜冠军,卡罗拉6月份销量35389辆,获得轿车月度销量榜亚军。

以上就是6月份消费者用“钱”投的“票”。

那么,回归到这两款车的售价、优惠、空间、动力、油耗、配置和车身尺寸等方面,我们一起对比一下,轩逸和卡罗拉的相同之处与不同的地方。

轩逸和卡罗拉都是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轿车,售价方面,轩逸售价为9.98-14.30万元,目前华南地区综合优惠1.5万元左右。卡罗拉售价为11.98-15.98万元,目前华南地区综合优惠1.2万元左右。

从售价和优惠幅度,再到整车落地价,同配置的轩逸与卡罗拉对比,卡罗拉相对于轩逸售价高1.5万元。毫无疑问,贵1.5万元自然有它的价值,你细品!

动力方面,2020款改款轩逸搭载的是1.6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5马力,峰值扭矩为159牛米。并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3L左右。

燃油版卡罗拉搭载了1.2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85牛米,汽车同样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5.5L左右。

那么,这两款车驾驶起来后,动力表现如何?根据笔者的用车体验,轩逸因采用了自吸发动机的原因,峰值扭矩调校不高,因此前段加速体验并不强烈,但中高速提速还算不错,持续有动力输出。

卡罗拉因采用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左右,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因此整车低速起步阶段,营造一种强劲动力体验感,但是汽车功率并不高,因此当车速达80km/h以上,新车再次加速的力量感,要逊色于轩逸。客观上来说,卡罗拉的发动机功率不算高。

车身尺寸方面,轩逸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长为2712mm。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长为2700mm。空间表现,其实轩逸和卡罗拉区别不大。

配置方面,轩逸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蓝牙/车载电话、速度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

卡罗拉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

从基础配置和安全配置对比:卡罗拉基础配置比轩逸更高、更厚道。

写到最后,从各方面对比轩逸和卡罗拉,这两款车在安全配置、动力表现都有较大差异,但是在空间表现,燃油经济性方面,两款车区别不大,那么,你作为消费者会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