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在中东组建“网络军”,能够通过社交媒体发展新成员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AMN新闻网援引《每日电讯报》8月2日报道,真主党正在训练一支“网络军”,对中东地区暴力行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影响力预计将延伸至到海湾地区。
图片
英国《每日电讯》原标题:“独家:真主党的假新闻训练营内播撒整个中东的动荡”
据报道,从2012年开始,真主党就开始对部分成员进行网络技术培训。向成员传授社交媒体的传播技巧,包括如何进行数字化照片管理,批量的虚假社交媒体账户管理,基础视频制作技巧以及内容如何规避Facebook的审查机制。
报道指出,这些“网络特工”目前正在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巴林和叙利亚在内的几个国家接受训练。据一名参加过训练的成员穆罕默德透露,这项工作要求保密,当他结束训练回到伊拉克时,被告知禁止向外界透露这次行动。学员完成训练后就通过社交媒体从事煽动暴力、发展成员等行为。有时穆罕默德也会成为教官,训练新的“网络特工”。目前穆罕默德仍在伊拉克境内,按照真主党的指示训练他人。
图片
真主党旗帜
报道指出,给其他组织提供网络战培训已经成为真主党的一颗摇钱树。据穆罕默德透露,伊拉克最大政党的政治家阿卜杜拉就曾派遣大量士兵接受真主党的“网络培训”,这种培训不但帮助真主党获利,同时也扩大了伊朗及其邻国的影响力。
伊拉克数字媒体中心(DMC)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上煽动暴力的行为,在伊拉克更容易影响实现中暴力现象。这种成建制化冒用个人资料的举动将对伊拉克造成严重破坏,而且这种情况一直在恶化。
据悉,以色列是最早开发社交媒体军事宣传属性的国家。在2008年的巴以冲突中,以色列发动“铸铅行动”,在冲突爆发第三天创立了专用频道,成为世界上首支开设军事行动频道的军队,并利用推特等社交媒体转播,用社会公器实施网络舆论战。有媒体判断,对于伊朗境内近期受到的一系列网络攻击,就极有可能出自以色列之手。
图片
经常成为网络舆论战“战场”的社交媒体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