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驴肉火烧后,河北彻底沦为美食荒漠?县长上阵打开美食宝盒!

提到河北美食,许多人似乎只能想起驴肉火烧,除了它之外,好像想不到第二个知名度高的河北小吃或是名菜,这就就给一些人落下了河北是美食荒漠的错误印象。

河北真的除了驴肉火烧“一无是处”?事实绝非如此!

河北地形丰富,很多人不知道,它是中国唯一一个兼有沙漠、高原、草原、森林、山地、平原、湖泊、海滨地貌景观的省份,这就导致了河北各地的资源和饮食习惯都不同,也就是说河北的美食其实是十分丰富、多元的!

比如,劲道的曲周曲面、皮薄馅香的保定白运章包子、逢节庆必吃的饹馇、清香油润的薛家窝头……这些小吃对外地人而言也许陌生,但是在河北人心中是不折不扣的美味,也是很多人珍藏的美食记忆。

而且,在河北还有一个少为人知的小县城——承德市丰宁县,它绝对是美食界的沧海遗珠!

丰宁地处广袤的草原,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烤全羊。姜葱、胡椒、孜然等香料特调而成的调料抹在羊身上,烤出的羊表皮酥脆,汁水丰富。烤羊的味道飘向十里,一层一层撕着吃才最过瘾。

再如丰宁的柴鸡炖蘑菇,既是老少咸宜的家常菜,也是高级宴会上的常客。丰宁特产的口蘑,蛋白质、脂肪、纤维都非常丰富,营养健康,味道鲜美。

满族八大碗,更是丰宁满族的特色佳肴。这种八大碗属于满汉全席中的“下八珍”,其美味流传至今。如今不仅在满族人中流行,也深受汉族人喜爱,是许多百姓节庆、嫁娶、接风时必吃的名菜。

最近,为了扩大丰宁美食的出口,丰宁县和拼多多联手推出直播活动,县长徐斌义还亲自走入直播间为本地特产代言,向广大网友倾情介绍丰宁的有机农业。

在徐县长的力荐下,直播间售出羊肉、牛奶、小米等丰宁优质农产品达20万元。透过这场直播,众多网友都“种草”了丰宁美食。

有时候,酒香也怕巷子深,丰宁虽然美食丰富,资源优厚,但并没有在全国打响名气。如今,依托于互联网电商平台信息传播、物流运输的优势,丰宁的美食足以走出草原,走入全国千家万户。

由此可见,中国从来没有一个地方会是真正的“美食荒漠”,河北广袤的土地上,仍有许多美味等着我们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