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林有有:顾佳只是失去了家庭,而我失去了爱情

因为资源泄露,《三十而已》剧中各人物的结局提前曝光给观众,但是关于林有有和顾佳的一系列交锋,以及林有有最后的结局,让观众对这部剧的三观很是失望,这失望直接转化成了剧情评分,从豆瓣八点几到7点几。
图片
观众对大结局,《三十而已》的编剧张英姬出来接受了采访,说:我觉得大家对“全身而退”理解不一样,林有有是丧失了所有尊严离开的,像顾佳所说这段关系会成为她永远难以启齿的人生底色。
但很多人对这一说法并不买账,这就像琼瑶小说中的那句:你只是失去了一条腿,而她失去了她的爱情一样迷惑。
图片
林有有这样的人是不配谈尊严的,因为她根本没有基本的三观,没有所谓的尊严一说的——如果她真的有尊严,是不会知三当三,还一脸理直气壮和顾佳叫嚣的;或者说,如果她真的有尊严,她就不会跑到上海通过各种社交平台联系许幻山。
图片
在编剧的笔下,即便是要离开了,她也没觉得自己做错了,而是认为自己以后的路如果走的不顺,是因为顾佳不让位,她从来都没想过她自己是个笑话——许幻山这样的巨婴只是想玩玩她,即便顾佳不要许幻山了,许幻山也不会娶她。
图片
所以编剧说林有有是丧失了所有尊严离开的这一点完全无法引发共鸣,反倒是网友自己造出来的一句:顾佳只是失去了一个家,林有有失去的可是她的爱情啊!来的更真实,更讽刺。
图片
想想吧!顾佳因为林有有离婚了,家庭四分五裂,还单独照顾父亲儿子,还要因为许幻山出轨带来的一系列恶果——许幻山坐牢了,但因为烟花爆炸的负债需要顾佳处理;公司解散需要顾佳处理,孩子退学需要顾佳处理;而这一切的起源是在林有有的蛊惑下许幻山坚持生产的蓝色烟花爆炸了。
图片
顾佳背了有一屁股债,林有有却能全身而退,回北京后就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然后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来过,编剧说她丧失了尊严是认真的吗?
如果她知道自己做的事是丢人的,是可耻的,你可以说林有有丢失了尊严,但对一个完全不知道脸面是什么的女人;对一个男人赶都赶不走的女人;对一个为了达成自己目标,都可以对三岁孩子下手的女人,你说她丧失了尊严,顾佳干脆利落解开了心结,恐怕没几个人能认可吧!
图片
生活不是爽剧,但故事也要符合逻辑,《三十而已》前期刻画人物有多成功,后期就有多失败,可能这就是网友不断打低分的深层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