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萌猫竟是贩毒团伙一员?它被训练利用往监狱运毒

图片
据《太阳报》本月3日报道,斯里兰卡的一所监狱捕获了一只走私的小猫,它的脖子上挂着海洛因和SIM卡,被狱警抓住后又趁机逃跑。
图片
上周六(本月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戒备森严的威利卡达监狱的官员发现了这只动物,随后将其拘留。
照片显示,监狱工作人员正在处理这只动物,一只小塑料袋系在它的脖子上。在包里发现了两克海洛因、两张SIM卡和一块记忆芯片。
图片
据《阿伦报》报道,这只猫被关在监狱的一个牢房里,当警卫进来给它食物时,它从房间里逃了出来。
警官怀疑这只猫是被一个与犯罪头目安戈达•洛卡(Angoda Lokka)有关联的贩毒组织训练的。
而洛卡已于今年7月执行了死刑,斯里兰卡监狱相关警官表示,最近几周,监狱里的毒品、手机和违规物品等出现得越来越多。
图片
上周,他们对科伦坡郊区一个与洛卡有关的农场进行了搜查。这次突袭缴获了一把气步枪、几颗子弹和一只过去曾被用来运送毒品的老鹰。
运用动物走私毒品的案例不在少数,动物本是人类的好朋友,却成了他们犯罪的工具。
图片
尽管发生了全球性的疫情危机,但国际毒品走私活动仍在继续。
今年3月,该国还在海上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缉毒行动。
斯里兰卡海军在科伦坡附近海域抓获了两艘外国拖网渔船,并在船上发现了400公斤海洛因和100公斤冰毒。
这些毒品的黑市价值为3300万美元。
图片
由于毒品走私和贩卖有着惊人的利润,以及现在高科技、多手段的毒品走私方式越来越多,这是对社会威胁最大的一种犯罪。
现在伪装成食品的毒品也让人眼花缭乱,新型毒品比传统毒品的危害更大,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