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半决赛再次相遇!这次辽宁男篮能否跨过新疆?

双方互有优势,只能说都有机会吧!

随着辽宁男篮以2分之差战胜浙江队,辽宁男成功与新疆会师半决赛,辽宁与新疆也是老对手了,也可以说新疆已经成为了辽宁男篮季后赛的克星,在近几年来辽宁男篮在季后赛中四次与新疆交手,结果均已失败告终,所以此番交手辽宁肯定也想完成复仇,那么再次面对新疆,辽宁能踏过新疆进入总决赛吗?我觉得是有机会的。

作为前四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外援的球队,新疆一直可以高居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自然有他们强大的地方,不过本赛季的新疆遭遇了不小的麻烦,频繁的伤病成为了新疆男篮的季后赛之旅中的最大问题,不过即便如此与辽宁男篮相比新疆男篮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

与辽宁男篮相比,新疆最大的优势就是内线了,虽然辽宁男篮拥有韩德君这样的本土顶级内线球员,但是辽宁男篮中就这一个宝贝啊,一旦韩德君下场休息,辽宁男篮的内线立刻就不行了。所以从浙江队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韩德君半场4犯教练立刻就将其换下,很怕下半场或者关键时刻内线没人可用。而新疆就不一样了,除了周琦以外,范子铭年轻有潜力,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不错的内线球员,俞长栋经验丰富在内线也有一定的统治力,三人轮番上场,辽宁男篮的内线恐怕很难抵挡。

当然了辽宁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后卫线了,郭艾伦,赵继伟与高诗岩三个后卫有进攻有防守,要比新疆男篮的后卫线上强出很多,而且目前新疆男篮的后卫线上除了西热力江以外几乎无人可用,所以在对战北控时曾令旭不得不带伤出战,后卫线已经成为了新疆男篮最薄弱的位置,所以如何限制辽宁男篮的后卫也是一个让新疆头疼的问题,除此以外辽宁男篮在外援上还有优势。

好在这一轮比赛的赛制是三局两胜制,不会因为一场的状态不佳而被淘汰,总体来看两队的实力比较接近,互有优势,是势均力敌的一轮系列赛,就看教练怎样排兵布阵打出自己的优势了,对于辽宁来说这是复仇的大好机会,至于能不能抓住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