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保利尼奥高唱国歌 恒大又一举动走在中超前列

北京时间8月4日,中超联赛第三轮全面展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对阵深圳佳兆业。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上,恒大中场核心、巴西球星保利尼奥高唱国歌。作为一名外援能有这样的举动,不仅令中国球迷感到意外,更感到一丝感动。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对联赛奏国歌仪式一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这也是球员爱国和尊重国歌的一种体现。不过,由于中超俱乐部的管理问题,过去不乏有外援因为在赛前奏国歌时“心不在焉”而被处罚,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前山东鲁能球星塔尔德利。

相比之下,像保利尼奥这样能够高唱国歌的外援,在中超赛场上无疑更是凤毛麟角。在加入中国籍后,保利尼奥的队友艾克森也能够熟练的唱国歌。

但保利尼奥既未加入中国籍,更不像艾克森那样接受过中文强化培训,却仍然有此举动,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他真的很爱中国,已经彻底融入了这里的环境。

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恒大队规、队风建设的领先之处。在中超绝大部分俱乐部对外援实行“特殊化对待”、甚至有许多外援不断吐槽中国足球环境的大背景下,恒大的外援已经能够高唱国歌。相比之下,恒大在球队管理上的经验,确实值得其他俱乐部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