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公布上半年财报 中国市场表现最为亮眼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郑湘琪】据外媒报道,欧莱雅集团近日公布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欧莱雅上半年销售总额同比下降11.7%。值得注意的是,集团在中国市场表现抢眼,销售额同比增长17.5%。

根据财报数据,欧莱雅上半年的销售总额为13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75.6亿元),同比下降11.7%。具体到地域来说,欧莱雅在西欧市场的销售额下跌最为明显,达到16.1%。此外,集团在亚太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3.9%。相比之下,在中国市场方面,欧莱雅上半年销售额增长了17.5%。

对此,欧莱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Jean Paul Agon)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集团上半年的销售额出现下跌。由于商场及美发沙龙等场所纷纷关闭,消费者难以在门店购买到欧莱雅产品。

安巩进一步指出,虽然上半年欧莱雅的线下销售渠道受到影响,但集团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较为理想,销售额实现了64.6%的增长。此外,欧莱雅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是集团业绩表现的“决定性”因素,仅在第二季度,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额就增长了30%。

关于集团下半年业绩,安巩表示:“我们充满信心和决心,欧莱雅将发布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并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的优势进行宣传推广。自今年4月起,欧莱雅的业绩大有起色,7月销售额实现了今年的首次增长。”

据悉,今年6月,欧莱雅启动中国首届“BIG BANG美妆科技创造营”。“创造营”以初创挑战赛为形式,“云邀请”全国科技初创企业参与,共同探索和孵化革命性的美妆科技解决方案,开启了中国美妆科技领域初创挑战赛的先河。目前,“创造营”已进入第三阶段——决赛备战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