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市遇上体育:福布斯首次评选“最体育”城市榜单

图片
「我们每天都忙着擦拭数不清的冠军戒指,他们的仇恨便是我们荣耀的见证。」作为全美最活跃的球迷群体,波士顿人的热情如今有了福布斯榜单的佐证。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北美最佳体育城市排行榜,具体排名根据各地球队粉丝的热情程度测算得出。在榜单上,凭借新英格兰地区广大球迷的支持,马萨诸塞首府将洛杉矶、纽约、芝加哥等体育名城甩在身后,成功登顶北美最佳体育城市排行榜第一位。
体育,同样可以是一座城市的名片。
编译 / 李翰祺
原文刊登于Forbes
编辑/ 玛丽
如果在Google中搜索「波士顿球迷是……?」,最先出现的将是「垃圾」、「差劲」、「被宠坏的孩子」等负面形容词,而紧随其后的就是「烦人」、「讨厌」和「种族主义者」这样的字眼,看起来似乎完全不值得骄傲……
然而,波士顿人民却不这么认为。
图片
马龙·威廉姆斯是一个典型的波士顿球迷,作为Love Boston Sports公司的创始人,他设计了当地最畅销的「New England Vs Everyone」体育文化衫。
「我们每天都忙着擦拭数不清的冠军戒指,他们的仇恨便是我们荣耀的见证。」
从某种角度来说,波士顿球迷也是「最棒的」。看台上的呐喊,电视机前的庆祝,社交媒体上的支持,波士顿球迷的热情让马萨诸塞首府将洛杉矶、纽约、芝加哥等体育名城甩在身后,成功登上了《福布斯》杂志首届北美最佳体育城市排行榜第一位。
图片
据《福布斯》介绍,所有上榜城市均拥有多支职业体育俱乐部,并至少在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NFL、NBA、MLB、NHL)中的三个里,拥有参赛球队。
具体排名则根据球迷的热情程度做出,其评分考核内容包括了最近三年各城市的主场比赛电视收视率、球场上座率、二级市场球票需求、球队商品销售情况、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社区影响力等诸多因素。
那么,哪里的体育市场最疲软呢?
不出人所料,以旅游业著称的「坦帕湾」成为了榜单中垫底的那一位,虽然在四大联盟中仅缺少NBA球队,但整座城市的体育氛围却不甚理想。
坦帕湾光芒队仍在80年代建造的古董棒球馆里比赛,坦帕湾海盗队更是保持着NFL历史上最长的连败纪录,而NHL联盟的坦帕湾闪电队虽然不像前两队一样在联盟内上座率垫底,但仍然有75%的本地人从未走进过冰球馆。
图片
「‘你住在我度假的地方’这样的话真的很令人反感,」41岁的坦帕市球迷克里斯·法斯克说道,「那些费城和波士顿的东北佬就是嫉妒我们,因为他们要省吃俭用一整年才能来坦帕过一周感恩节。」
事实上,钱,也确实为坦帕湾带来了机会。就在这个休赛期,海盗队用一份5000万美元的合同让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离开波士顿,做出了南下的决定。不知道在这位六夺超级碗的NFL头牌巨星的带领下,坦帕湾球迷能否重新燃起对体育的热情。
《福布斯》2020年美国及加拿大最佳体育城市排行榜:
#20 坦帕湾
四大联盟球队:坦帕湾海盗「NFL」,坦帕湾光芒「MLB」,坦帕湾闪电「NHL」
总冠军数量:2
成立时间最早:坦帕湾海盗,1976
图片
#19 夏洛特
四大联盟球队:卡罗来纳黑豹「NFL」,夏洛特黄蜂「NBA」,卡罗来纳飓风队「NHL」
总冠军数量:1
成立时间最早:卡罗来纳飓风队「前身为新英格兰捕鲸人队」,1972
代表性歌曲:「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 — The Scorpions
图片
#18 亚特兰大
四大联盟球队:亚特兰大猎鹰队「NFL」,亚特兰大老鹰队「NBA」,亚特兰大勇士「MLB」
总冠军数量:4
成立时间最早:亚特兰大勇士队「前身为波士顿勇士队」,1871
粉丝传统:猎鹰队球迷的「Rise Up」助威歌
图片
#17 多伦多
四大联盟球队:多伦多猛龙「NBA」,多伦多蓝鸟「MLB」,多伦多枫叶队「NHL」
总冠军数量:16
成立时间最早:多伦多枫叶队,1917
图片
#16 休斯敦
四大联盟球队:休斯敦德州人「NFL」,休斯顿火箭「NBA」,休斯敦太空人队「MLB」
总冠军数量:3
成立时间最早:休斯敦太空人队,1962
体育场传统:太空人队的全垒打绕场小火车巡游
图片
#15 克利夫兰
四大联盟球队:克利夫兰布朗队「NFL」,克利夫兰骑士「NBA」,克利夫兰印第安人「MLB」
总冠军数量:11
成立时间最早:克利夫兰印第安人,1894
特色美食:印第安人队主场的水果圈热狗
图片
#14 匹兹堡
四大联盟球队:匹兹堡钢人「NFL」,匹兹堡海盗队「MLB」,匹兹堡企鹅队「NHL」
总冠军数量:16
成立时间最早:匹兹堡海盗队,1882
粉丝传统:匹兹堡钢人队粉丝齐挥「Terrible Towel」
图片
#13 凤凰城
四大联盟球队:亚利桑那红雀「NFL」,菲尼克斯太阳「NBA」,亚利桑那响尾蛇「MLB」,亚利桑那郊狼「NHL」
总冠军数量:3
成立时间最早:亚利桑那红雀,1920
图片
#12 华盛顿特区
四大联盟球队:华盛顿橄榄球队「NFL」,华盛顿奇才队「NBA」,华盛顿国民队「MLB」,华盛顿首都人队「NHL」
总冠军数量:8
成立时间最早:华盛顿橄榄球队,1932
图片
#11 纽约&新泽西
四大联盟球队:纽约巨人「NFL」,纽约喷气机「NFL」,纽约尼克斯「NBA」,布鲁克林篮网「NBA」,纽约大都会「MLB」,纽约扬基队「MLB」,新泽西恶魔「NHL」,纽约岛人「NHL」,纽约游骑兵「NHL」
总冠军数量:52
成立时间最早:纽约扬基队,1901
名场面:游骑兵队球迷们的「POTVIN SUCKS」助威口号
图片
#10 洛杉矶
四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闪电「NFL」,洛杉矶公羊「NFL」,洛杉矶湖人「NBA」,洛杉矶快船「NBA」,洛杉矶道奇「MLB」,洛杉矶天使「MLB」,洛杉矶国王「NHL」,阿纳海姆小鸭队「NHL」
总冠军数量:30
成立时间最早:洛杉矶道奇,1883
著名吉祥物:洛杉矶天使队的Rally Monkey
图片
#9 迈阿密
四大联盟球队:迈阿密海豚队「NFL」,迈阿密热火「NBA」,迈阿密马林鱼「MLB」,佛罗里达美洲豹「NHL」
总冠军数量:7
成立时间最早:迈阿密海豚队,1966
粉丝传统:把老鼠扔到BB&T中心球馆的冰面上
图片
#8 丹佛
四大联盟球队:丹佛野马「NFL」,丹佛掘金「NBA」,科罗拉多洛矶队「MLB」,科罗拉多雪崩「NHL」
总冠军数量:5
成立时间最早:丹佛野马,1960
特色美食:库尔斯球场的落基山牡蛎
图片
#7 底特律
四大联盟球队:底特律雄狮「NFL」,底特律活塞「NBA」,底特律老虎「MLB」,底特律红翼「NHL」
总冠军数量:22
成立时间最早:底特律老虎,1894
粉丝传统:小凯撒竞技场的扔章鱼仪式
图片
#6 达拉斯
四大联盟球队:达拉斯牛仔「NFL」,达拉斯独行侠「NBA」,德克萨斯游骑兵「MLB」,达拉斯星队「NHL」
总冠军数量:7
成立时间最早:达拉斯牛仔,1960
标志性风景:达拉斯牛仔的高颜值啦啦队
图片
#5 明尼阿波利斯
四大联盟球队:明尼苏达维京人「NFL」,明尼苏达森林狼队「NBA」,明尼苏达双子城队「MLB」,明尼苏达荒野「NHL」
总冠军数量:3
成立时间最早:明尼苏达双子城队,1901
球迷传统:维京人球迷标志性的「Skol」助威
图片
#4 芝加哥
四大联盟球队:芝加哥熊队「NFL」,芝加哥公牛「NBA」,芝加哥白袜队「MLB」,芝加哥小熊队「MLB」,芝加哥黑鹰「NHL」
总冠军数量:27
成立时间最早:芝加哥小熊队,1876
代表性歌曲:「Sirius」— The Allan Parsons Project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