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关键时刻醒悟了?态度大转变,对中国说起好话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一直以来都甘担美国的“反华马前卒”,该国经常都会跟随美国一起针对、挑衅中国。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澳大利亚近期却突然幡然醒悟了,不仅没有听从蓬佩奥的“反华言论”,反而还对华释放了暧昧信号。

澳大利亚态度大转变

路透社报道称,澳外交部长以及国防部长前几日一起飞抵了美国,与美方的外交部长以及国防部长进行了“2+2”模式会谈。而让人感到十分意外的是,澳方官员在这次会谈中释放的对华态度却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

澳外长佩恩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同举行记者发布会时表示,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双边关系也是至关重要的,澳方不想破坏这层重要关系。佩恩还指出,蓬佩奥的对华观点只能代表自己,澳大利亚有自己的观点。而佩恩的这些表态,就让同台的蓬佩奥感觉非常尴尬。

有分析人士指出,佩恩的这一表态就像是一出缓兵之计,这样既能向外界表明自己的“独立性”,又可以缓和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同时还可以尽量不得罪美国,真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并不是幡然醒悟

那么澳大利亚为什么会在这一关键时刻突然转变对华态度呢?是不是幡然醒悟了?很显然不是。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美澳双方近期再次对我国的内部事务大放厥词,指手画脚。

除此之外,美澳还打算合作建立一个“绝密防御合作框架”,该框架的主要内容,就是加强双方在中国周边海域以及高超音速防御系统方面的合作,很显然,该框架就是用来针对中国的。而从上面这两点中就可以看出,佩恩的那一番话只是表面的假象罢了,很可能是为了做给记者看的。

澳大利亚应该明白的是,坚持与美国一同针对、挑衅中国不能带来任何利益,只会让澳方损失惨重,毕竟中国已经成为了该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澳国内的很多产品也都非常依赖中国市场。

而对于美澳双方坚持围追堵截中国的情况,中国也会采取更加严厉的反制措施来反击澳大利亚。可能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该国国内的那些反华政客明白中国不是好惹的。对于澳大利亚这番友好言论,并不是真的向中国释放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