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口方式引入,现代帕里斯帝能否适应现在的市场环境?

撰文 | 伊帅

日前,现代汽车旗下全新中大型SUV车型——现代帕里斯帝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并有望于第四季度上市。

根据现代汽车官网显示,帕里斯帝未来将推出三款车型,包含一款两驱版车型以及两款四驱版车型。

自然吸气发动机真香

从设计方面来说,帕里斯帝的前脸造型确实很抓人眼球。大尺寸的中网采用星辉点阵式设计,外部粗壮的镀铬边框很有气势,而分体式的大灯又为凶悍的前脸增添了几分俏皮。

车身侧面,帕里斯帝有一种典型的美式大型SUV风格,平直的腰线设计让它看起来非常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X1975X1750mm,轴距为2900mm。除顶配车型搭载20寸的轮圈外,其余两款车型均为18寸轮圈。

车尾部,帕里斯帝的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同样采用了一个分体式的设计,竖直且宽大的尾灯让车尾很有气势。只不过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并没有双边共两出显的那么协调。

在内饰设计上,帕里斯帝的整个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木纹饰板以及皮革面料构成,在豪华感的体现上无可挑剔。它的仪表盘由一块7英寸液晶屏和指针式仪表组成,中控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并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

而根据官网提供的配置来看,三款车型主要的差异集中在舒适性配置上。全系车型都标配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智能远近光等调节、方向盘加热、第一/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在座椅布局方面,两驱版车型和四驱入门版车型仅提供7座的布局形式,而顶配车型则是可选6座或者7座的布局。

说到帕里斯帝的动力系统,这应该是它与竞品相比最明显的地方,其将搭载一台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30Nm。传动方面,将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两驱和四驱不同的驱动方式。

其实未来帕里斯帝上市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如何作出选择还是非常容易的。两驱版只有一款车型,所以没有可挑的余地。而两款四驱版车型,只要看配置和座椅布局就可以很好的作出选择。

肩负品牌向上任务

对于现代汽车这几年在国内的成绩其实大家都有目共睹,销量和品牌影响力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进口车型。2017年,现代在华进口汽车事业部解散,进口现代销售渠道也全部关闭,进口现代停止在中国市场销售。

维拉克斯

雅科仕

不过,尽管国内市场的表现并不尽人意,但在北美市场这些产品确实都比较畅销。而具体到帕里斯帝这款车型,它其实已在海外市场销售了一年多的时间。根据现代汽车透露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帕里斯帝在韩国销售5万辆,美国市场自2019年6月上市后销售了2.8万辆。2020年帕里斯帝在韩国已销售3万辆,且订单已经排到几个月后。

那么,帕里斯帝未来在国内上市后的前景如何?

首先从产品力方面来说,6座以及7座的布局、3.5升V6发动机以及纯进口的身份在这个级别是无可挑剔的。尤其是这台发动机,对于依旧沉迷于大排量自吸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比较难得。

而从市场角度来说,目前7座SUV在国内市场还处于上升期,整个产品相对较少,而帕里斯帝也正好可以赶上这趟列车。

此外,帕里斯帝的推出,也肩负着现代汽车在华品牌提升的重要任务。如何做到这一点,那就是通过进口车渠道,引入高端车型以此来优化产品结构,从而提升品牌形象,帕里斯帝的引入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并且,此次现代回归进口车业务,将通过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展开,这就意味着不再需要传统的方式通过压库再让经销商去销售,这确实减少了很大的风险。

当然,帕里斯帝的市场前景如何,最终还要看价格。如果在保证相同产品力的情况下能有一个相对更合理的售价,相信在销量方面会有一个惊喜。

总结

可以说现代帕里斯帝的推出,产品方面保持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并且还有一些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

但对于它的市场表现,现在除了要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外,最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刷新对品牌的认知。对于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iDaily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