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能买七座SUV,还是一线品牌?

如果买车跟买楼一样,会标出每平方的售价,那么这期要说的这款车,可谓超值。它就是吉利豪越,以下是稀饭的体验视频。
大车比小车便宜
图片
【“挑衅”汉兰达,看看就好】
最初大家猜豪越定价,大家都觉得怎么着也要12万以上。你想啊,这么大一台车,不可能比博越便宜吧?结果还真有这种情况,豪越售价10.36万起。
图片
而且豪越不像部分车型那样,定个低入门价,然后弄个超丐的配置忽悠,豪越一上来就是1.8T和自动挡。
图片
如果你说豪越哪里能省下成本,目前能发现就是后悬挂是非独立。但还是那句,规格一回事,一切要看实际表现,否则跟平时打地图炮一样。
全系只标配五座?
图片
说起豪越,大家记忆点都是10万出头就能买七座,爽啊。但吉利的玩法,实在有点迷,豪越这台车竟然全系标配五座。七座需要选装,但选装价还好,只需3000元。
包括在展厅里,摆放的都是五座版。一台跟汉兰达长度相当的SUV,弄成五座,后排空间应该很奢侈吧?
图片
你想多了,五座版后排腿部空间不见得比博越大太多,主要是座椅后方有轮拱,所以后排座椅无法往后调节。相当于五座版的空间,基本去了尾厢,尾厢长得过分。
至于七座版,中排乘客肯往前调一下,空间是真的能坐人,属于大七座范畴。当然啦,地台确实高,有坐小板凳的感觉。这个是所有七座SUV都存在的问题,否则七座SUV早就把MPV淘汰了!
图片
豪越第三排坐起来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第三排座椅本来就偏薄,外加填充物很硬,坐起来有硬板凳的感觉。
驾乘感如何?
图片
比较遗憾,试驾车手续不全,只能在4S店园区里面绕。大致印象,就是比想象中灵活,不会像汉兰达那么笨重。
底盘低速行驶起来,跟博越之类的车差不多。双离合没什么破绽,这点不奇怪,吉利很多车的双离合都调得很顺,例如ICON、领克03等,比大众等合资车顺多了。
图片
至于驾乘方面的缺点,恕我条件限制,目前没发现到明显问题。毕竟都是在低速环境,跑快了会不会吵,底盘会不会变散,以及油耗会不会高,暂时回答不了。
配置简单易懂,推荐中配
图片
吉利豪越只有三个配置,我们姑且称为“低中高”配。我会推荐中配,相比低配多了无钥匙启动、一键点火、皮质座椅、电动座椅等配置,舒适便利配置已经比较齐全。
如果你对L2自动驾驶有需求,再去考虑高配。高配主要是多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