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大幅增加全球交付量,特斯拉2020年下半场如何走?

8月4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道指小幅低开0.03%,纳指跌0.04%。
个股方面,特斯拉高开0.7%,截至发稿,该股涨幅已扩大至2.58%,报1523.36美元/股。
图片
当地时间8月3日,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极有可能在美国建设第三座整车工厂。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某个时候会在美国东北某地建立第三个超级工厂,“但现在我们已经全力以赴,可能是4到5年后,现在也只是粗略推测。”
此外,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增加全球交付量,可能超过30万辆,几乎是今年上半年交付量的两倍。
如何看特斯拉下半年发展?
长江证券邬博华在8月4日的一财直播课中(点击回看)指出,特斯拉产品力突出,颠覆了燃油车,相较其他车企,确定性最强。
邬博华指出,特斯拉的产品竞争力从市场占有率上能够充分体现,自2018年推出以来,Model3已占到美国B级豪华车45%的份额,在欧洲也占到了20%左右。
图片
针对特斯拉的未来销量预测,邬博华认为,特斯拉内生增长属性最强,确定性最高,在凭借Model3成就爆款之余,伴随其全球化的产能扩张及新车型Model Y落地,后续销量有望加速抬升。并且,特斯拉将会成为带动整个电动车产业向上的重要驱动力。
图片
针对中国市场,邬博华指出,特斯拉在中国增长潜力最大,加速增长趋势清晰。
邬博华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自2020年2月10日正式复工,第一季度产销量处于较好的上升趋势,3月首次产销量超过1万辆,国内新能源车市占率接近20%,当前上海工厂周产能已达3000~4000辆,预计全年有望达到1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