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元关口,美国新刺激法案谈判或现进展

腾讯证券8月5日讯,现货金涨至纪录高点,因市场对美国国会推进新刺激法案的预期增强。此外,现货白银日内涨超6%,现报25.73美元/盎司。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创历史新高。现货金7月累计飙升12%,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美国COMEX黄金期货涨1.4%,报2013.60美元,也创历史新高。

投资者密切关注新刺激法案的谈判进展,许多人认为该刺激法案是支持经济的关键。美国参议院定于周五进入8月份休会期,届时关键的就业数据也将出炉。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二表示 ,谈判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仍然认为有希望达成协议。

BMO Capital Markets的金属衍生品交易负责人Tai Wong表示:“舒默的话暗示我们将迎来一揽子刺激计划,一些救济项目不会突然终止。这有助于股市和黄金市场。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将借贷数万亿美元,有一天将不得不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