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球迷疑似对威姆斯喊侮辱性词汇惹争议

北京时间8月4号,广东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首钢,作为曾经的总决赛对手,这场CBA季后赛4进2的较量吸引了大多球迷的观看,不同以往比赛,本次CBA季后赛的比赛中增加了现场双方球迷,算得上是活跃氛围的一种方式。

尽管这是在广东主场,对于位置因素,北京首钢的球迷来到现场的占据大多数,全场几乎都是北京球迷的喊叫声,广东男篮的球迷刚喊没几句就被北京球迷的喊叫声压了不下去,再加上广东男篮在常规赛事时间被拉开太大分数,北京球迷的喊叫声是愈发兴奋,就连广东队的DJ都显得有气无力,为自己的主队加油本来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可北京球迷在本场比赛的喊叫声实在是太过不雅,甚至还出现了对外援的侮辱性词汇。

进入下半场之后,北京首钢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最高时甚至领先广东将近20分球,若不是在最后一节突然哑火,被广东男篮打了一个15比0,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早早就被他们收入麾下。每当北京首钢有球员打出精彩表现,或者是站在罚球线上时,北京球迷就疯狂喊这名球员的名字,后面再加上一句牛逼称号,甚至所有北京球迷一起狂喊。尽管这是在为球员加油打气,可听起来着实不雅。

当比赛战至第四节关键时刻,广东男篮外援威姆斯制造北京犯规,登上罚球线的威姆斯此时也受到了北京球迷的干扰。从现场转播画面中貌似听到北京球迷一直在喊“那个,那个”,众所周知,这是对黑人球员的一种侮辱性词汇,当初姚明初入NBA因为口音问题差点没挨揍,威姆斯本人并没有受到这样的影响,稳稳罚球命中并且命中绝杀,带领球队扳平比分赢下最终胜利。

能在疫情期间得到现场观看比赛的机会非常难得,为自身支持的球队加油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可同样要注重自己的言辞,寻找一个文明和谐的观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