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大战登上热搜,八大名嘴一同评论!杨毅:冥冥中自有天意

图片
北京时间8月4日,北京首钢男篮109-111不敌广东宏远男篮,这场比赛两队鏖战至加时赛,在末节广东一度落后北京多达19分,没想到在8分钟的时间里北京为了控制节奏一直被追分,当北京打出15-0的高潮后解立彬才感到危机,但一切都为时已晚,在后半节广东的全场紧逼让北京全队方寸大乱,解立彬也没有破解广东紧逼的方法,末节还剩2.3秒方硕失误威姆斯打板命中两队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单外援广东明显占优很快取得领先,最后一球尤度被威姆斯推倒犯规裁判没有吹罚比赛结束。
图片
这场比赛有很多的时刻登上了热搜,广东逆转北京这场比赛的关注度极高,威姆斯全场27中14,三分5中1,罚球12中11拿下40分18篮板8助攻成为广东逆转的第一功臣,任骏飞拿下17分8篮板4助攻,周鹏17分7篮板3助攻,终场前23.9秒那个打板三分价值千金。徐杰与胡明轩也有命中关键三分球,而且徐杰还有两个前场篮板球。这场比赛引来了8个篮球评论员的点评。
图片
驻美记者袁方在赛后表示,CBA季后赛有点意思场场精彩,天天好看!广东有冠军底蕴,首钢最后时刻犯的错远不止那一个,而且在外援的选择上不断变化被拉进加时还要怪自己。
不要讨论判罚,裁判没有毛病,拿某个判罚说事也没有意义。首钢自己最后时刻就是破不了广东的全场紧逼,光方硕就是三个重大失误。但表面上看是他失误,其实背后绝不是他一人的责任,太多环节出问题了。有一说一,广东最后的全场紧逼防守太好了,选位、卡人、夹击、往边角逼、重点人看防、断球线路预判……那么多次防守没有犯任何错误。这球赢得真是靠实力。首钢痛失好局,但只要阿联不回来,双方在实力上就还是同一起跑线。
图片
另一驻美记者表示:这场比赛给了我NCAA疯狂三月一般的喜悦。
图片
著名篮球评论员马健老师表示:北京最后一节换人太频繁,而且破联防和全场紧逼都太保守,本来到手的球给打成了加时赛,这下广东来状态了。北京最后时刻连续丢了两个后场篮板,广东实力太强大,而且显露出了必胜的决心。
图片
杨毅老师在赛后就点评了京粤大战,他觉得首战是50-50,但在最后当威姆斯命中打板两分逼平进入加时后他写道:绝了,两个打板进加时,冥冥中自有天意!绝了!
图片
苏群老师则在赛后表示,曾繁日掏出一个大彩蛋,北京不会攻联防,煮熟的鸭子都飞了,大赞徐杰,超高球商,CBA好看不好看?
图片
王猛老师则写道:我的天呐!杜锋平日里让很多年轻人登场玛丽莲,在这场逆境中有所收获。比如徐杰关键进攻篮板,得分。京粤大战是恶战。硬、狠。脏!想赢总冠军就得能把一切挑战都扛下来,不抱怨只解决。
图片
朱彦硕老师表示第一场就是要得理不饶人,要拿出足够的优势狠打,越保守越容易输,广东最后的拼搏会让北京后怕,反而有心理阴影。我预测下一场易建联肯定会上,就算表现平平但老大坐镇情势就不一样了。对广东这种队你不能有丝毫懈怠,解立彬还是太嫩了。杜锋在这方面是完胜。
图片
著名记者贾磊也点评:广东一度落后19分打出了绝妙的第四节和加时赛,杜峰吃的那个T成为比赛势头的转折,吹响了广东反击的号角。周鹏第四节最后25秒那个打板三分仿佛是命运里的一道光,让广东重新看到了希望。北京末节还剩8分钟开始压节奏背上了包袱,进攻完全失去了节奏。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