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也烦恼?兰博基尼Huracan用车体验

[爱卡汽车 用车 原创]

拥有一辆超级跑车可以说是男人的梦想、女人的幻想,拥有着拉风的造型、澎湃的动力,不仅自己开着爽,走到哪儿都能得到足够的回头率。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一辆超级跑车在日常用车时的便利性究竟如何呢?本次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 580-2。

说到超级跑车,兰博基尼肯定是最典型的代表了。即使是开奥迪TTRS的朋友,也不会轻易去“招惹”一辆兰博基尼。本次我们找来了一辆兰博基尼Huracan 580-2,看看这款超级跑车用起来如何呢?

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是一辆二手的2016款RWD Coupe车型,搭载着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26kW(580Ps),中置后驱,所以也叫作580-2。虽然是二手车,但是2017年新车落地的时候超过了300万元,如今二手价格268万元。

虽然是兰博基尼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是同样拥有着低矮的车身以及战斗感十足的外观造型。不过同样是因为低矮的车身和高昂的维修费用,对于车主来说,日常用车时更需要小心减速带、地库出入和停车环境等,否则被剐蹭或者托底就比较心疼了。如果开的不是自己的车……还是不要随便开别人的兰博基尼了!

车尾的造型同样战斗感十足,另外我们看到车尾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毕竟在停车时,也是需要格外小心的。

外后视镜上没有集成盲区辅助和360°全景影像摄像头,不过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配备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对于一辆维修费用高昂的车型来说,这个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

考虑到空气动力学和降低风阻,兰博基尼Huracan的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对于第一次接触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不太方便,不过适应之后会觉得其实还好。

兰博基尼Huracan的车门开启方式比较常规,没有拉风的剪刀门,毕竟“价格没到位”。不过相比于剪刀门和鸥翼门等,我觉得这种常规的开启方式其实更方便和实用一些,而且无框的设计也提升了车门的设计感和视觉效果。当然基本所有人还是更喜欢剪刀门和鸥翼门,为了炫酷这点不便可以接受。

车门板上集成了中控锁和外后视镜调节功能,即使你是第一次开兰博基尼Huracan也可以很容易地找到。拉手采用了金属材质,使用起来手感非常好。车窗的控制按键没有设计在车门上,这样就减少了布线的问题,同时也达到了减重的效果。

车门板下方的储物格空间和开口都不大,甚至放瓶矿泉水都是问题,只能放置手机、钱包或者发票之类的小件物品。当然由于开口小,如果物品太小的话,拿取也不是很方便。

由于座椅和底盘高度都比较低,超级跑车的上车和下车就变得不是非常方便了。尤其是女生,动作稍不优雅就可能会发生走光的情况。

中控台下方和前备厢和发动机舱盖的开启按钮,相比于大多数车型上的机械拉线开关,电子按钮更加便捷,而且设计了灯光图案,更容易进行选择和操作。

兰博基尼Huracan为发动机中置后驱车型,发动机舱盖位于车尾,并且为透明设计,方便别人直接看到内部的5.2L V10发动机。当然发动机舱盖配备了液压支撑杆,在按下开启按钮之后,即使是女生也可以不费力气地把它打开。

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让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拥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官方0-100km/h加速实际只需要3.4s。不过可视化的设计,让发动机舱变得比较显脏,另外维修和保养也更加复杂,工时费也更多。当然,这些都不是车主需要担心的问题,车主只需要刷卡就够了。

按下车内的按钮可以打开前备厢,虽然同样是放置行李物品的功能,从前备厢拿物品也比较帅。不过相比于其它后备厢甚至是电动后备厢的车型,兰博基尼Huracan前备厢的开启和关闭还是有些不太方便。

当然前备厢的容积并不大,只能容纳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头盔、书包、购物袋等随身物品,不能放置大件的行李。

不过前备厢内设计了一个12V点烟器接口,这点还是比较方便和实用的,另外还设计有一个照明灯,方便夜间拿取内部的物品。

玻璃水的加注口设计在了前挡风玻璃下方,打开前备厢之后可以很容易看到。不过对于兰博基尼车主来说,可能连加注玻璃水都不需要自己了解吧。

油箱盖设计在了发动机进气口前方,并且在车辆解锁的状态下可以直接按压开启,非常方便。避免了如果开别人的兰博基尼Huracan出去,加油时找不到油箱盖按钮的问题。

兰博基尼Huracan-怎么加玻璃水

网上有人说过:“就算给你一台兰博基尼,你也不一定能开走。”确实作为一款超级跑车,兰博基尼Huracan在启动和换挡的设计上会和普通家用车有所不同。

走进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的车内,直接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运动氛围。高地台的设计看上去更加豪华,按键操控也更加方便,不过也把驾驶员和副驾驶更大程度上分隔开了。

车辆启动按钮位于电子挡位控制区域前方,并且设计了一个很像钢铁侠面具的盖子。虽然需要多一个打开的步骤再启动车辆,不过也让每一次驾驶都更有仪式感。

挡位控制采用了电子按键设计,既节省了空间又达到了减重的目的。伴随着充满仪式感的启动车辆过程,接下来需要踩刹车挂挡开走,这时你会发现,兰博基尼Huracan的电子挡位控制区域只有P、R和M挡三个挡位,怎么挂D挡呢?

其实兰博基尼Huracan在启动之后,需要通过操纵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来进到D挡,同时可以手动切换挡位或者是自动模式。这样的设计让兰博基尼Huracan变得更加与众不同,在适应之后,你会发现这样的设计其实用起来更方便于驾驶车辆。

说到方向盘了,可以看到兰博基尼Huracan的平底式方向盘非常粗壮,另外三点钟和九点钟的位置都进行了人机工程学设计,让握感变得更好。除了驾驶模式选择可以在方向盘底部进行操作之外,转向灯也集成在了方向盘左手拇指的位置。拇指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当然这样的设计更多的是为了节省方向盘后方的空间。

全液晶仪表盘极具炫酷和科技感,另外这辆2016款的兰博基尼Huracan没有配备中控大屏,把多媒体和车辆设置等功能都结合到了这块仪表盘中。这时其实你会发现,在行车中操作不需要向中控台中央扭头,能够更专注于驾驶,这也是设计的目的之一。

中控台处为仪表盘屏幕的操控区域,由于为2016款车型,所以基本都是实体按键。对于熟悉奥迪MMI交互系统的朋友,操作起来绝对非常顺手。随着车型发展,现款的兰博基尼Huracan在这块区域改成了一块触控大屏。

车内的遮阳板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必须要配备化妆镜,要知道作为兰博基尼车主,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

空调出风口为六边形设计,这点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风向的调节和风量开关,操作起来手感都比较一般。

虽然配备了手套箱,但是可用容积真的非常小,基本也就能放置行驶证和车主手册这类物品了。

高地台中央设计了一个比较讨巧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钱包等小件物品。不过看到这里,你会发现兰博基尼Huracan车里甚至都没有水杯架,所以连放瓶水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

中央扶手箱基本没什么储物容积,不过设计了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和USB接口,只能通过这里为手机进行充电了。

驾驶舱后方设计了两个小挂钩,也是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车内比较难得的,为放置物品而存在的设计。不过实际使用频率并不高,估计大多数车主都没有用过。

CD机和SD卡槽设计在了中央扶手箱后方,这也是很多双座跑车上都会出现的设计,缺点是在操作时需要一直扭着身体,优点是能练腰力。

座椅后方有着并不大的空间,不过也可以临时用来放包或者购物袋等物品。毕竟在一辆忠于性能和驾驶而设计的超级跑车里,放置物品只能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了。

车辆提供鸣谢:金港竣捷名车

编辑点评:实际体验过这辆兰博基尼Huracan之后,我们发现出于对性能和驾驶的考虑,兰博基尼Huracan在空间和按键布局等方面确实和大多数家用车有所不同,和车主的日常用车感受也有着直接的联系。不过有意思的是,一些日常用车不便之处,放在这辆炫酷拉风的超级跑车面前,似乎变得不值一提了,况且Huracan基本上也是兰博基尼家族中最接近“买菜车”的一款车了。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2020成都车展 12款新车用车大调查(上)

2020成都车展 12款新车用车大调查(中)

爱卡帮你淘 刚开了半年就卖掉的二手炮

如何开走一辆兰博基尼Hura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