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逆转取胜!广东队此2人是关键,成为球队获胜的奇兵

广东队19分大逆转,击败北京队赢半决赛开门红
CBA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VS北京队,本场比赛广东队易建联因伤缺席,加上单外援对阵北京队拥有双外援,从牌面上来看,对广东队是极为不利。但,广东队没有放弃,在第三节比赛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逆转了比分,通过加时赛以111-109击败了北京队,取得了联赛31连胜,迎来CBA半决赛开门红,以总比分1-0占得了晋级总决赛的先机。
图片
从比赛来看,在第一节比赛,双方就进入了白热化争夺,广东队在2分钟不到就有5次犯规,首节比赛打完,两队合计有19个犯规,21次罚球,广东队以27-26领先北京队1分。第二节比赛,广东队一度在进攻端频频打铁,不断失误,北京队利用机会,内外开花,快速建立领先优势,半场比赛打完,以59-48领先广东队11分。
下半场比赛,北京队保持出色的手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分差一度来到了19分,三节打完,北京队以83-67领先了16分。第四节比赛,广东队开始了反击,随着威姆斯最后时候的压哨2分球命中,双方以104-104打平,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广东队稳抓稳打,最终以2分优势拿下胜利,完成了19分大逆转,笑到了最后。
图片
广东队两小将成为球队大逆转的关键之人
本场比赛,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之所以能够最终完成19分大逆转,两个后场小将发挥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球队获胜的奇兵,其一,小将胡明轩,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胡明轩,正负值到了正13,全场比赛交出了13分2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有8分是来自于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在第四节,正是胡明轩连续二记三分球命中,才让广东队看到了追平比分的机会。可以说,广东队没有胡明轩这个“续命”的三分球,就不会有威姆斯投进绝平球的机会,更不会有击败北京队的机会。
图片
其二,小将徐杰,徐杰本场比赛的正负值为18,全场比赛表现十分亮眼,交出了10分6篮板2抢断的数据,在加时赛,徐杰一次高难度的抛投,为广东队在加时赛首开记录,而接下来1米83的他两次抢下篮板球,更是价值连城,直接影响到了广东队取得最后的胜利。很难想象,一位小个子居然连续抢到了关键的篮板球。当然了,胡明轩和徐杰除了在进攻端有不俗的表现,他们在防守上依然非常出色,重点防北京队外援林书豪,使林书豪在第四节表现大失水准,只得了2分,这也是北京队输球的关键因素。
图片
图片
广东队内线悍将曾繁日只打9分钟遭驱逐
广东队本场比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下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依然是困难重重,因为球队内线再少一人,内线悍将曾繁日本场比赛只打9分钟就遭到驱逐,根据CBA的相关规定,他下场将会无缘参赛,这使广东队内线更加缺兵少将。其实,由于易建联因伤缺赛,杜锋也是唯有重用曾繁日,然而,他的表现却太令人失望了。
图片
上场没打几分钟,曾繁日就接连吃到犯规,在第二节比赛,曾繁日更是对北京队外援尤度做出了一个掏裆动作,随后,尤度向裁判举报曾繁日有犯规动作,裁判经过看录像回放之后,直接剥夺了曾繁日的比赛资格,对此知名解说员霍楠唯有用“淡淡的忧伤”来形容。曾繁日的离场也是打乱了广东队的比赛节奏,好在后来广东队顶住了压力逆转取胜,否则曾繁日将会成为广东队输球的关键因素。那么,下场比赛杜锋如何解决内线问题,将会影响到球队胜负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