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河东狮》这部十五年前的爱情喜剧,别说还挺有意思

又是童年回忆系列,写一写我最近两天重温的一部老剧。这部剧是2005年的,由焦恩俊、陈好、薛佳凝、丁子峻等主演的爱情喜剧《我爱河东狮》,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看过啊?
图片
虽然放到现在看剧里的特效之类的,真的是不忍直视,有些场景你都感觉人是飘的,不过十几年前的剧了,也不能要求有多好的质感不是。好在剧情还可以,该搞笑也搞笑了,煽情的地方也挺煽情的,反转也有,演员演技在线,总之无聊的时候追一下打发时间还是可以的,挺好看的。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相信大家都会哼这几句歌词,当年《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曲可是火遍大江南北啊,却很少有人知道,它就是电视剧《我爱河东狮》的主题曲。
说起来《我爱河东狮》这部剧颜值真是不低,焦恩俊就不用多说了,公认的古装美男啊,有很多经典的古装形象,泡面卷发、死亡眼影还能帅气的要命,也就他了。
图片
陈好外号“万人迷”,可见有多美了。薛佳凝的美呢不是那种一眼能惊艳你的,甚至第一眼看上去觉着不怎么样,但是细品又很有韵味,尤其是笑起来会有一种很治愈的感觉。丁子峻早年在港台可是迷倒不少女子的,一张脸俊俏不已又带着几分邪魅,很招人喜欢。
图片
我都是这次重温才发现,柏雪也出演了《我爱河东狮》剧里她饰演的是小麻雀一角,提起柏雪就不得不提一下她在《小鱼儿与花无缺》里面大家贡献的小仙女一角,可是赚足了观众的喜欢和眼泪。
《我爱河东狮》这部剧的创作灵感我想该是来自于“河东狮吼”这一典故,被宋代的洪迈写进《容斋三笔》中,因此广为流传,后来便用"河东狮吼"四字来形容妻子凶悍。
剧中陈好饰演的杜月红便是这河东狮了,杜月红是河东人氏,当朝太师府二小姐。虽说是二小姐,但是因为母亲早逝,父亲常年在外,一直被大娘和大姐欺负,过得并不是很好。
图片
所以月红立志要嫁给一个状元郎,她希望能够嫁得如意郎君改变自己的命运。
杜月红本就颇有姿色,再加上能歌善舞,她便想到在当地的醉香坊抛头露面展示才艺,一下子便名声大噪,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够结识一位有状元之才的男子。
焦恩俊饰演的柳世杰长相俊雅,为人不羁,却又恪守本心,他不仅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甚至上到天文地理下到三教九流他都略知一二。这样一位才子自然是惹得方圆百里的姑娘们都趋之若鹜,柳世杰家开着一间鱼档,镇上的姑娘为了见他一面每天铺子前都有很多人买鱼,身前身后更是美女相随无数。
杜月红与柳士杰初遇便是一场误会,两人不但性格不合,更是三观相悖,谁也看不惯谁,相遇想杀,偏偏老天还让二人屡屡碰撞在一起。
图片
就像所有爱情故事的开头一样,越是看不上对方的两个人了解越深刻之后就越会惺惺相惜,他俩也不例外,虽然嘴上还是不饶人,但是心里已经牵挂对方了,只是死要面子谁也不肯示弱。
后来月红差点所托非人,世杰才发现自己的真心,阻止了月红,阴差阳错之下两人也顺利成婚了,婚后的月红逼着世杰进京赶考,希望他能够考取功名,却不想进京引出了一系列陈年往事。
图片
原来柳世杰竟是当朝大皇子,早年因为宫变流落在民间,而月红的父亲与当年世杰母亲的死有关系,月红因为怕失去世杰不敢让他知道实情,拼命阻止士杰,但士杰还是一步一步接近了实情。
在最关键的时刻,月红诱士杰喝了忘情水,对没错就是忘!情!水!
别问,问就是编剧说有什么就是什么!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部非仙侠非玄幻的古装片里面会有忘情水这个东西,而且这个忘情水最厉害的不是能够忘记一切,而是会爱上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的女人……这个技能委实有点厉害了,不过感觉有点串错片场了。
还有更糟的,那就是士杰喝下忘情水看见的第一个女人不是杜月红,而是白水心(薛佳凝饰)……
图片
当然了,本剧结局肯定是男女主真心相爱跨越一切最终修成正果,只不过这个过程就不是一波三折可以形容得了。
图片
知道为什么十多年前会有那么沙雕的古装剧么?因为这部剧的编剧是于正,对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于正,这也是于正少有的没有争议的剧本了,而且口碑还不错。
爱恨情仇掺杂着血海深仇外加一个忘情水的设定,却莫名有些搞笑,给人的感觉不会很刻意,整部剧风格都很轻松,这也是我会推荐它的原因。
作者:长安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