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又有一名重要高管离职!长期营销负责人席勒卸任

在席勒离职之前,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公司还发生了几起引人注目的离职事件,其中包括设计负责人乔尼-艾夫(Jony Ive)、公关负责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和零售负责人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等。

腾讯证券8月5日讯,苹果公司(NASDAQ:AAPL)周二宣布,长期担任该公司营销负责人的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将会卸任,由他的副手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接任,后者现在已经接替了席勒之前的全球营销副总裁职务。

苹果公司表示,席勒将继续以研究员的身份在该公司工作,并将继续担任苹果应用商店和公司活动的负责人,仍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自1987年以来,席勒一直都供职于苹果公司。

席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要公司还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这里工作,我体内流淌着这家公司的血。不过,我也想在未来几年为我的家人、朋友和一些我非常关心的个人项目腾出一些时间。”

在席勒离开苹果领导团队的正式职位之前,过去几年时间里该公司还发生了几起引人注目的离职事件,其中包括设计负责人乔尼-艾夫(Jony Ive)、公关负责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和零售负责人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等。但在此期间,苹果公司的高管团队也增加了人工智能负责人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

乔斯维亚克在苹果公司内部的绰号为“乔兹”,在接替席勒出任全球营销副总裁职务之前,他曾担任该公司的全球产品营销副总裁。乔斯维亚克已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了20多年。

席勒是苹果最引人注目的高管之一,他经常在公司的主旨演讲中展示新产品。此外,他还领导着App Store应用商店内的一个团队,这个团队负责决定是否允许应用进入这个应用商店。去年道林离开公司后,席勒还接任了公关负责人一职。

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已经成为审查的目标,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等知名开发者批评称,苹果在第一年从应用销售和订阅中收取30%的标准抽成,声称这损害了竞争,有利于苹果自己的应用。Spotify已于2019年3月向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从苹果方面来说,该公司则一直否认其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规则损害了竞争。上周,在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之前,席勒表示,苹果对应用没有特殊例外,其规则统一适用于所有向App Store提交应用的公司。另外,苹果公司还在上个月聘请了一批研究人员,以证明该公司从应用销售中获得的抽成是公平的。

但在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公布的文件中,作为对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NASDAQ:AMZN)、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和Facebook(NASDAQ:FB)调查的一部分内容,苹果高管埃迪-库伊(Eddy Cue)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之间的电子邮件通信显示,这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交易,内容是让亚马逊免于苹果公司通常对流媒体视频销售和订阅进行的抽成。(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