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贝鲁特爆炸是一次“可怕的袭击”,已造成重大伤亡,调查仍在继续

据《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发生的爆炸事件表示,黎巴嫩首都致命爆炸可描述为“可怕的袭击”,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爆炸是故意的。
图片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黎巴嫩首都港口地区发生一系列大规模爆炸事件,震撼了这座城市,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图片
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美国随时准备援助黎巴嫩,而且会在那里提供帮助,同时他认为这看起来像是可怕的袭击。
图片
当一名记者问特朗普是否确定爆炸实际上是一次袭击时,特朗普坚持认为确实是这样,他坚称自己和美国各方都觉得是这样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向公众公布任何证据表明爆炸是袭击造成的。
图片
爆炸的多个视频显示,在爆炸时,贝鲁特港口地区的一座建筑冒出了大火和浓烟,冲击波席卷了整个城市。
数百座建筑物在可怕的爆炸中被夷为平地。随着紧急救援人员不断从瓦砾下拯救生命,死亡人数预计将大幅上升。
图片
黎巴嫩政府表示仍在调查爆炸的来源,但初步迹象表明,爆炸发生在一个储存爆炸材料的仓库着火的时候。黎巴嫩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法赫米(Mohammed Fahmi)表示,爆炸发生的地方储存了大量硝酸铵。他极力调查这些材料是如何被点燃的。
图片
黎巴嫩总理哈桑·戴亚布(Hassan Diab)称爆炸是一场“灾难”,并誓言责任人将为所发生的一切付出代价。
图片
据报道,这批约为2,750吨的硝酸铵在仓库里存放了六年,却没有采取危及公民安全的预防措施,这也是让人不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