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首发五虎在场34分钟输21分 沃格尔:暂无轮休计划

因为艾弗里-布拉德利退出复赛,湖人被迫在复赛后改变首发阵容,将波普放入了首发。从复赛后的三场比赛看,湖人新首发在场效果并不好。
图片
当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丹尼-格林、波普和麦基同时在场,湖人在34分钟时间里狂输21分。期间,湖人进攻很差,投篮命中率仅为36.7%,三分命中率只有21.1%。这套阵容在场防守表现还不错,百回合失分只有104.2分,问题是这套阵容进攻太差,百回合得分只有77.1分。因为首发阵容不给力,湖人经常在第一节和第三节初期挖坑,上一场打爵士就是典型。
沃格尔承认,湖人新首发五虎表现挣扎,他认为这套阵容的主要问题在于进攻无法把球投中。沃格尔表示,他们可以尝试打出更快的节奏。
沃格尔对数据的把握很精确,湖人新首发的问题的确在于进攻和节奏,他们的进攻太差,外线球员慢热不发挥,这导致詹姆斯和戴维斯的篮下进攻受阻,一旦湖人进攻不成,他们被对手打出太多转换进攻。湖人首发在场时,湖人的节奏只有99.99,非常慢,他们需要提速打得更快一些。
在拿下爵士后,湖人提前锁定了西部第一,不过沃格尔表示,他们还没有让首发轮休的计划,他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让首发出战,因为他们还在努力建立习惯,回到三月份时的状态。
“我们现在的计划是让他们继续出战,我们还有太多需要继续提升的环节,”沃格尔说。
沃格尔还透露,受伤无法出战的朗多明天将会暂时离开园区,过一段时间他会回到园区,接受隔离,然后跟球队会合。沃格尔表示目前朗多的恢复时间表还没有更新,之前的报道是朗多将会因为右手拇指伤势休战4-6周时间。
自从加盟湖人后,迪昂-维特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已经成为了湖人第二阵容的核心持球点。谈及长时间没打球后突然在湖人承担重任,维特斯坦言:“我的身体感觉有点疼,这我不说谎,但那种疼是快乐的疼痛,能上场竞争,能重新找回感觉和竞争心态感觉很棒,但最重要的是享受乐趣。”
维特斯表示,在加盟湖人时他没对自己的角色有什么期待,毕竟他也没想到布拉德利会退赛,朗多会受伤。维特斯说他很享受跟卡鲁索、库兹马搭档打第二阵容,他认为这套阵容迄今为止表现很好。
至于自己的投篮感觉,维特斯说:“我知道我的节奏总会到来,我的投篮最终会命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