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万里黄沙无人区的到底美在哪里?每年吸引那么多人前往

关于青海的美,很多时候,我们几乎很难想象原来这里海西,大面积的无人区,为数不多的景区,却挤满了人,那么到底海西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人呢 ?

记得上次去自驾到时候,在海西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开车,因为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抵达目的地,而且在途中几乎很少有停车休息的地方,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为了在途中能够休息一下,把车停在了路边,然后在四周撒欢的场景。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自然,空旷,和很多城市相比,大自然赋予这里更多的一种氛围,而且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我们眼前所看到的这些几乎除了这里,在其他的地方很少能够看到。

自驾到乐趣除了开车本身,行走在路上看四周的环境也是其乐无穷,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前来的另一种理由,的确眼前的自然环境会带给你很大的震撼,而且当你感觉到疲惫的时候,你眼前浮现出来的所有场景,都会让你眼前一亮。

海西虽然有大面积的无人区,但是依旧有不少地方能够看到些许的建筑,和工程设施,包括电线杆,长途的大巴车等等,这条路实际上也是青藏线的一部分,连着前往西藏的通道。

我们除了会看到很壮观的自然美景,另外就是眼前这些巨大的工程建筑物,没有他们的存在,也许这里至今都没有通路。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一些人和工程的进行,让我们才有机会一睹现在海西的风采,而伴随着基础建设的继续,类似于这样的地方,也慢慢的有个别的人居住,并且在这里有一些加水,吃饭的地方,也是整个海西路上的另外一道风景线。

除了格尔木、天峻、都兰、乌兰这些地方,然而海西还有很多的地方,虽然小众,但是人少景美,没有过多的商业化,也没有拥挤的人潮,有的只是让你流连忘返的美景。如果你厌倦了熙攘的人群,就不妨到这些地方来看看吧!

就算是沿途自驾在路上的停留,眼前这些不知道名字的地方,都会成为你一生值得打卡一次的地方,也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得不说海西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盐湖资源、矿产资源、水力资源、草场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自然资源极为丰富。

长江源头、雅丹地貌、茫茫戈壁、万丈盐桥,茫茫柴达木,巍巍昆仑山……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盐矿储地在柴达木盆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花土沟油田、世界上海拔最高电力铁塔——位于海拔5283米的唐古拉山上、世界上辖区面积最大的城市——格尔木市……这就是海西,广为人知,令人痴迷不已的地方。

【作者:刚行路上】

摄影师,旅行家,自由撰稿人,视频vlog博主,深度自驾玩家!不间断旅行记录拍摄2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