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水手因航海迷路被困荒岛,在沙滩上写下大大的“SOS”成功获救

如果不幸被困荒岛,你知道怎么求救吗?据英国《镜报》8月4日报道,近日,三名被困荒岛的水手,在沙滩上写下大大的“SOS”,成功引起搜救人员的注意,因而幸运获救。

据报道,7月29日,这三名水手乘坐长23英尺(约7米)的蓝白色小艇,从普卢瓦特环礁(Pulawat)出发,计划航行26英里(约42公里),到达普拉普环礁(Pulap)。

但他们偏离了既定的航线,又在航行途中耗尽了燃料,最后被困在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而此处距离他们最终的目的地有118英里(约190公里)。

由于长时间未到达目的地,他们被报告失踪,最后一次出现在楚克(Chuuk)附近。

在接到报告后,美国搜救团队和澳大利亚海军展开了联合搜救行动,最终在太平洋中部一个小岛的沙滩上,发现了他们留下的“SOS”求救信号和他们乘坐的小艇。

在找到这些水手后,澳大利亚搜救军机给他们送去了食物和水,并为他们进行了身份确认和健康检查,据报道,他们均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已与家人团聚。

显然,这三名水手能这么快获救的关键是,他们在沙滩上写下了大大的“SOS”。那么,“SOS”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可能有人认为它是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略词,比如,“Save Our Ship”(营救我们的船)或“Save Our Souls”(拯救我们的灵魂),但实际上“SOS”只是国际摩尔斯电码救难信号,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其实,除了广泛使用的“SOS”,有人也曾拼出“HELP”来发出求救。

2016年,据外媒报道,三名男子被困太平洋一个荒岛上三天三夜,他们用棕榈叶在沙滩上拼出大大的“HELP”字,并用力挥动鲜艳的救生衣,成功引起飞过的美国海军侦察机注意,从而幸运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