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谈复赛最大挑战 场外一大因素让他感到不适

随着NBA赛季重新开始,球员们被隔离在迪士尼的封闭环境中,这让他们饱受思家之苦。在接受采访时,勒布朗-詹姆斯也谈到了复赛的最大挑战,他承认,远离家人让自己感到不适。
图片
由于新冠疫情,NBA复赛不得不在封闭的“泡泡”内进行,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环境里打球对于NBA球员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经历,在之前的生涯里,他们从未有过集中比赛、远离家人的情况,长时间被限制在一个封闭的区域会让球员的心理遭遇巨大挑战。
生活大于篮球,正因为如此,在复赛之前,包括阿里扎、布拉德利以及考利-斯坦在内的多位球员都因为家庭原因选择了退赛,而对于那些参加复赛的球员来说,他们知道,一旦进入园区,就需要忍受长期煎熬。
根据NBA规定,球员亲属只有在季后赛首轮结束后才能允许前往园区探望,而且,NBA对于家属也有着严格的隔离规定,他们需要先在奥兰多非比赛区域隔离三天,然后前往比赛园区隔离四天,才能解除限制。
在本次复赛当中,湖人被视作夺冠大热门,在此前击败爵士后,紫金军团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一,这是他们时隔十年之后再度拿到分区头名。但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而言,复赛的日子苦乐参半。
“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旦走上赛场,你需要完全专注于比赛,专注于眼前的这些任务,但很显然,远离家人意味着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付出牺牲,这很难应对。”
詹姆斯表示,自己经历过连续客场之旅,也跟随美国男篮打过奥运会,但没有一次经历像NBA复赛一样,漫长而煎熬。
“我曾经打过客场之旅,你可能需要连续打5-6个客场,然后离家11天时间,你在征战奥运会时也可能会远离家人,但这一次的经历前所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非常想念家人、想念自己的妻子、孩子等等,所以,这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詹姆斯说道。
勒布朗也坦言,复赛阶段对于球员的心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同时,当所有人被隔离在一个封闭的环境时,这也有助于球员之间去增加团结和凝聚力。
“长期在隔离的环境里的确不容易,但这同时为我们提供了其他的机会,让我们每天都可以在一起谈论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并对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充满激情。当你站在赛场时,你明白自己有很多工作还去做,我需要确保带领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一直专注于这个目标,因此,我会将把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