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盘后股价大涨近5% 因宣布了两个大消息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周二(8月4日)美股盘后,迪士尼公布了喜忧参半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该公司股价盘后上涨5%,因其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在第三财季业绩电话会议上宣布了一项新的流媒体服务,并表示《花木兰》将在迪士尼+上线。

第三财季营收117.79亿美元,同比下滑42%,低于市场预期123.7亿美元;其中,媒体网络业务营收65.62亿美元,同比下滑2%;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业务营收同比下滑85%至9.83亿美元;影视娱乐业务营收17.38亿美元,同比下滑55%;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业务营收增长2%至39.69亿美元。

迪士尼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品部门造成的影响最为显著,新冠疫情封锁措施令该公司第三财季主题公园收入减少了35亿美元。尽管迪士尼能够在最近几个月重新开放其大部分国际主题乐园,但迪士尼世界和迪士尼乐园在美国的持续关闭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损失。

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47.1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2.61美元,去年同期收益0.79美元。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迪士尼第三财季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0.08美元,同比下滑94%,意外超出了市场预期的-0.63美元

迪士尼表示,包括迪士尼+、Hulu和ESPN+在内,其流媒体服务付费用户已超1亿。第三财季迪士尼+订阅用户5750万,不及市场预期的5940万;ESPN+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100%,达到850万;Hulu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27%至3550万。

将在Disney+上线《花木兰》 推出新的海外流媒体服务

迪士尼将对其流媒体服务尝试新的应用,计划将其延宕已久的动作片《花木兰》以29.99美元的价格在Disney+上线,并将推出Star品牌的新海外流媒体服务。

Disney+推出以来一直是一项每月付费的订阅服务,但迪士尼计划于9月4日通过该服务在多数覆盖地区提供按次付费观看《花木兰》电影。

迪士尼股价周二收涨0.81%,报117.29美元。该股在盘后公布第三财季业绩后表现低迷,一度大跌3%,但在发布上述两项消息后上涨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