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以来犯规数罚球数暴涨 沃顿抱怨:没见过有球队罚50次

NBA复赛不到一周,一个突出现象是犯规数、罚球数暴涨,裁判响哨的频率增加,一场比赛的用时多了不少。
图片
比如北京时间8月5日独行侠历经加时赛114-110击败国王一战,裁判全场吹了58次犯规,其中有37次吹给国王,独行侠得到50次罚球,比国王多了38次。波尔津吉斯和卢卡-东契奇各自得到11次罚球,小哈达威和多利安-芬尼-史密斯加起来得到17次罚球。
而国王这边,突破凶猛全场出手27次的德阿隆-福克斯竟然只得到2次罚球,国王罚球最多的中锋霍尔姆斯也只得到4次而已。仅罚球得分这一项,国王就输给31分,而他们全场只输了4分而已,悬殊的罚球比令国王主帅卢克-沃顿很不满。
“整场比赛,独行侠不断站上罚球线,”沃顿赛后抱怨说,“我从来没见过一支球队一场罚50个。双方罚球比是50-12,我们整支球队整晚都陷入了犯规麻烦,这很难保持节奏。回去后我会好好研究录像,但再说一次,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比赛。”
复赛以来,国王场均有30次犯规,比复赛前多了8次之多,沃顿也没有单纯抱怨裁判,他也在反思球队的一些防守动作,他说道:“我们一直在聊这个,我们也看了录像,躲避掩护的时候我们不能上手,我们必须扬起手来,别让裁判抓到手部动作。回去以后我们还会看录像,很多犯规责任在我们自己,我们还得继续跟队员强调。希望这场失利能加速我们的学习过程,让我们明白,在一场我们本来可以赢下的比赛我们不能送给对手50次罚球。或许我们的确每次都犯规了,我就是以前没见过有球队罚50次而他们的对手只罚了12次。”
福克斯也表示:“我们不能让对手罚球50次,不管是真犯规了还是裁判(错判),事情就是如此,我们不能给对手50次罚球。”
根据统计,复赛以来,裁判响哨的频率的确提升了很多。不算加时赛,只看常规时间,复赛前每场比赛裁判场均吹40.8次犯规,场均会有45.3个罚球,而复赛以来这两项数据分别暴涨到51.6次和57.7次。这其中,裁判场均吹投篮犯规的次数增加了3.6次,达到了22.9次。场均吹非投篮犯规的次数提升了7.2次,达到了28.6次。
按照原来的预测,复赛后一开始各队的进攻效率可能会不高,但有意思的是,复赛后进攻效率平均值竟然比复赛前更高,一大原因就是,各队得到的罚球数增加了不少,这提升了他们的进攻效率。随着赛程深入,裁判响哨的频率是否会下降,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