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亩!临深片区又一旧改披露前期服务商

2020年8月4日,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公布《东莞市黄江镇袁屋围城市更新项目公开招引前期服务商中选公示》,由于该项目仅有东莞市富乾集翔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报名,直接确认为其为前期服务商。

东莞市富乾集翔城市更新有限公司由东莞润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富乾城市更新有限责任公司、东莞市三九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长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四家公司都长期活跃在黄江区域,属于黄江本地企业的实力派。其中富乾还主导投资了黄江金湖郦城(中泰峰境)项目。

项目概况

黄江镇袁屋围城市更新项目,东至黄江镇教育路,南至合路村,西至公常路,北至新市社区,拟更新单元范围约12.96公顷(194.4亩)。

黄江袁屋围村和周边几个旧村落规模不小,但大都破旧不堪,本地村民多另地新建房屋,住在这里的多是外来务工者,村内道路、排水、卫生等设施大都年久失修。

袁屋围城市更新单元背靠黄江人民公园和黄江中学,斜对面就是早已停工多时的北大资源黄江地王和融创公园首府,不远处就是黄江嘉荣购物广场,属于黄江比较繁荣的地段,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黄江城市更新将大爆发

近两年来,黄江不断加大城市更新推进力度,目前已有30宗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更新改造面积超15700亩。

根据全市申报2018-2020年重点更新单元的要求,黄江镇上报了大冚、田心、黄牛埔、田美、鸡啼岗、黄京坑、袁屋围、社贝、龙见田9个经联社10个连片“三旧”改造项目。其中,大冚人工智能小镇、袁屋围综合更新、田心商住更新、田心居住更新、黄京坑产城融合5宗项目10个更新单元已经全部通过了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的集中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获批的74宗重点更新单元中,黄江镇占了10宗,全镇“三旧”改造地块标图建库面积已达12764亩。大面积的旧改,吸引了众多房企进驻。海德、满京华、华坤、星河、鸿荣源、世茂等房企都已成功进入黄江城市更新市场。

黄江楼市

黄江是东莞上一轮房价暴涨最早的镇街,早在2016年初已经有部分楼盘售价超过2万/㎡。

也许是天意弄人,此后黄江房价滞涨4年。黄江2016年拍出的两个地王,融创项目只能亏本出售回笼资金,北大资源项目已经停工多时迟迟未见新动静。

(北大资源黄江项目停工多时)

中泰峰境洋房售价连续多年仅售1.6-1.8万/㎡,由于价格亲民的原因,近年一直都是黄江,乃至整个临深区域最热销的楼盘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中泰峰境6月19日获得20栋住宅楼预售证,披露的备案价已经达到2.3万/㎡!7月底,黄江和光尘樾住宅备案价更是突破3万/㎡!

比新房价格还要疯狂的是黄江二手房,即使是已经楼市已经调控,但在链家网上,中信红树山、金地湖山大境等一批5年内的次新房挂牌价格依然在3万/㎡左右!

黄江的房价已经悄然上涨,直追临深其它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