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丁俊晖3大克星全部出局,世界冠军突然崩盘,惨遭吊打

北京时间8月5日,斯诺克世锦赛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世界冠军肖恩·墨菲在第二阶段突然崩盘,惨遭吊打,最终以4-10出局,爆出大冷门。至此,丁俊晖3大克星全部出局,分别是乔·佩里、唐纳德森、墨菲。之前替补丁俊晖参加巡回锦标赛的马奎尔同样手感冰凉,他2-7落后,基本无缘16强。
图片
出道至今,丁俊晖还没拿到世锦赛冠军,这次比赛空场进行,对丁俊晖来说就是最好机会。首轮惊险淘汰马克·金,丁俊晖率先晋级16强,虽然状态一般,但丁俊晖信心十足。与此同时,他的几位克星却相继出局,这对丁俊晖来说当然是好消息。
图片
资格赛的最大冷门当属乔·佩里出局,虽然丁俊晖对阵乔·佩里胜多负少,但乔·佩里在某一阶段确实是丁俊晖的克星,尤其大师赛舞台,乔·佩里多次送给丁俊晖惨败。作为资格赛的头号种子,乔·佩里发挥失常,也就无缘在这次比赛再战丁俊晖了。
图片
唐纳德森在本赛季三次击败丁俊晖,堪称丁俊晖在2020年的最大克星,但他同样倒在资格赛。更神奇的是,淘汰唐纳德森的汉密尔顿又退赛了,本想在正赛大展身手的唐纳德森收获苦涩结局。乔·佩里和唐纳德森只是在某一阶段连续击败丁俊晖,而放眼丁俊晖整个职业生涯,最大克星显然是肖恩·墨菲。
图片
过去,丁俊晖和肖恩·墨菲交手20多次,胜率只有三成。这次比赛,丁俊晖和墨菲又在同一半区,虽然半决赛之前不会相遇,但对丁俊晖来说也是潜在压力。让人意外的是,墨菲率先出局了,面对实力不算太强的桑坎姆,墨菲状态低迷、手感冰凉,第一阶段就3-6落后,这跟之前缺乏系统训练有关。
图片
即便如此,外界依然看好墨菲晋级16强,也就是相信墨菲可以在第二阶段完成大逆转。但墨菲在第二阶段延续低迷状态,又在关键时刻突然崩盘,惨遭吊打。桑坎姆越战越勇,第二阶段4-1压制墨菲,最终以10-4淘汰墨菲,这是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之一,可以说丁俊晖的最大克星出局了。
图片
另外,马奎尔之前替补丁俊晖参加巡回锦标赛,他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巡回锦标赛冠军。而世锦赛首轮,马奎尔没能延续火热状态,第一阶段被古尔德完全压制,竟然以2-7落后,可以说基本出局了。看完这些比赛,不知道即将跟丁俊晖交手的奥沙利文慌不慌呢?至少丁俊晖这次比赛的运气相当不错。
图片
当然,丁俊晖以目前的状态很难夺冠,他首先要找回最佳手感,然后努力在奥沙利文身上找到突破口,如果能通过奥沙利文这一关,也许丁俊晖就有希望冲击首个世锦赛冠军了。好运气需要实力来延续,期待丁俊晖能在这次比赛越打越好,真正发挥出最佳水准,尤其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丁俊晖该尽情释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