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造了一辆车,还开始路试了?得知真相后,大家松了口气

【有车以后 话题】7月26号,索尼中国发出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加油,努力考驾照吧!
图片
微博一出,不由的让人想入非非,难道SONY也看中了新能源汽车这个大市场,想入场厮杀一番?且不说SONY这台车是不是真的会量产,就从公布的照片和信息看,这车确实看点十足。
外观-科技运动
其实关注SONY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次并不是这台VISION-S首次亮相,早在今年年初的北美CES展会上,这台VISION-S就已经亮过相,当时可以说是吸引了一群数码、汽车博主的关注,不过后面这车也就沉寂了下来,毕竟CES展会上概念性的产品太多,大家也就没有再过多关注。
图片
不过就外观来说,SONY这台车确实设计的相当惊艳。前脸方面,VISION-S采用的是一个近乎全封闭的前脸,和现在主流的纯电轿车还是比较相似的。
图片
不过在日行灯的设计上,VISION-S就体现出了它别出心裁的一面,两条LED灯带分别从大灯下方伸出,然后在中间部分做一个交会,刚好成为汽车的LOGO,十分巧妙。
图片
至于前脸的整体轮廓,个人觉得VISION-S像是一个塔形蛋糕,是一层一层向上收紧的,当然,在细节上,肯定是做了更多的调整。像是左右两侧导风槽,大灯下方一个类似眼睑一样的切削设计,都将这台车的运动感提升不少。
图片
车身侧面,VISION-S采用的是一个fastback的造型设计,应该说这样的设计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这是主打科技运动的车型最常用的设计。
图片
和普通的悬浮式车顶不同,VISION-S连车顶也是采用的亮黑颜色,平直的车身线条和泾渭分明的颜色搭配,让VISION-S整个侧面看起来就像是一条高速游动的海豚,黑色的部分就是海豚露出水面的那个部分。
图片
至于溜背的部分,在我第一眼看到时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后面回想一下,感觉和小鹏P7的造型十分类似,虽然都是溜背,但是显得非常饱满。
图片
车尾的设计更多的是在呼应前脸,没有更多的特色设计,最大的亮点可能还是和前脸一样的贯穿式灯带设计。
图片
内饰-大屏环绕
作为一台4门4座的轿跑,SONY在VISION-S的内饰打造上更多的是走的科技风,所以在车内,VISION-S一共拥有8个大屏,分别是左右两侧的流媒体后视镜屏幕、副驾娱乐屏、中控屏、仪表屏、扶手处的操控屏、还有后排两个娱乐屏。
图片
不过,我个人觉得最能体现VISION-S数码基因的是它的方向盘,VISION-S采用的是一个三幅平底式方向盘,银灰的配色让它看起非常有科技感,而且在辐条、按键的设计上,它用的都是简约且带有金属质感的材料,整体观感和普通方向盘区别非常大。
图片
仔细观察该图片可以发现,这台车用的是怀挡的设计,而且通过观察仪表的内容可以看出,它除了传统的P、D、R等挡位外,还有一个A挡,不出意料的话这就是一个辅助驾驶的专属挡位。
图片
后排方面,因为VISION-V拥有一个超大的全景天幕,所以在空间感上并不会有压抑感,在座椅布局上,VISION-S并没有采用传统的三座造型,而是在中间做了一个扶手隔断,就像保时捷的帕拉梅拉一样,这样虽然侵占了后排空间,但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好的豪华感。
图片
动力-中规中矩
在动力方面,SONY并没有透露过多内容,只是简单的说该车将会搭载两台200kW电机,百公里加速4.8秒,极速约238km/h;至于纯电车辆重要的续航信息SONY并没有透露。
图片
不过,SONY也明确表示,该车型将基于全新设计的电动平台打造,并由国际知名供应商麦格纳代工生产。
图片
体系-大牌云集
据了解,VISION-S的供应商除了前文提过的麦格纳以外,还包括英伟达、高通、采埃孚、博世、黑莓、QNX、马派、宾勒等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可以说是大牌云集。
图片
而且为了实现更高等级的辅助驾驶,SONY还在车内嵌入了包括CMOS图像传感器和ToF传感器在内的33个传感器,以检测和识别车内外的人和物体,保证辅助驾驶的安全性。
SONY真的会造车吗?
就上面曝光的信息来看,索尼在造车这件事还是下了挺多功夫,而且最近也有外媒爆料说VISION-S已经在路试,似乎SONY造车落地指日可待。
图片
不过,早在CES展会时,VISION-S项目负责人Izumi Kawanishi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索尼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推动者,他们希望的是能在包括驾驶技术、车机娱乐系统等汽车智能化方面做出贡献。
图片
至于为什么需要路试,SONY方面也表示,它们认为路试可以让它们从中了解更多、学习更多,能让它们做出更好的产品。不过谁知道呢?也许随着SONY在智能驾驶、车机娱乐方面越来越深入,忽然杀个回马枪也是说不定的,毕竟它可是索尼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