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让村民尽快饮上安全洁净自来水

“总体进度有点慢,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市自来水公司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角湖垌村委东片连片的四条自然村和大塘村委四条自然村自来水的安装工程进度,使群众尽快饮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近日,在廉江市城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中,第一、第四选区代表走进角湖垌村代表联络站,约见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时,廉江市人大代表、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海率先提出了上述约见意见建议。

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诚恳回应:“谢谢代表对自来水公司工作的监督支持,对代表提出的工程进度慢问题我们将马上改正。今年全市农村安装自来水工程多,工程进度有点慢,我们已意识到,将急群众所急,加强力量推进角湖垌、新屋村的工程进度。另与角湖村委东片四条连片村庄已签约成功,我们将尽快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持续抓好供水管理,提升自来水生产质量,使群众尽快饮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

钟杰代表说:“自来水工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每一分钱都要管好用好用到实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李海代表也表示:“民生事不能缓,工程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街道多沟通协调解决,共同努力把自来水工程实施好,早日造福百姓。”

两年来,廉江市城北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确定的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民生为重的工作思路,组织代表进行视察调研,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寓监督于支持中,较好地推动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先后贯通了狮岭东路、光明北路、塘山路;石龙北路已进入筹备建设阶段;扫杆坡村装了自来水,现正进行角湖垌村、新屋村自来水安装。这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完成,倾注了代表大量的心血,兑现了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