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丰电器即将上会 有望成为第二家A股上市集成灶企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6日,专业从事集成灶生产销售的嵊州企业帅丰电器即将上会,有望成为第二家A股上市的集成灶企业。此次帅丰电器的上会不仅有助于自身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扩大,更有助于集成灶行业吸引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持续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标准

帅丰电器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深耕集成灶这个细分行业,在技术创新上不断深挖。据悉,帅丰自主研发了油烟侧吸下排技术,油烟吸净率达到99.96%;帅丰的发明专利可拆卸导烟板技术,解决了集成灶产品油烟清洗难题;帅丰自主研发的焱动力及火炎三燃烧器,热效率可达71%;三重油脂分离技术,油脂分离度高达98.91%,能够有效减少室内外空气污染。

同时,技术的专注和使用使得帅丰能够作为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的引领者。近年来帅丰多次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团体标准的制定与起草,包括1个ISO国际标准、16个国家标准,3个行业标准,7个地方团体标准。此外,帅丰还拥有集成灶行业内首家经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以及行业领先的检测设备,为集成灶行业国际、国家、行业以及团体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核心性能数据。

品牌影响不断增强,技术荣誉添砖加瓦

集成灶作为一个To C产品,终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是十分看重的。帅丰秉承“以人为本、创新创造”的核心理念,凭借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帅丰的商号“帅丰”被认定为“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入选“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报告名单”。

当然品牌的推广也离不开技术创新方面的荣誉,帅丰的多款产品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发明奖”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颁发的“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荣誉称号。同时帅丰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称号,这为产品的推广和品牌打造提供了扎实的荣誉支撑。

营销渠道不断开拓,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除了品牌影响力推广以外,营销能力也是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的企业最为重要的能力之一。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帅丰已建立覆盖全国范围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在全国分别拥有超过1000家的经销商和营销终端,在天猫、京东等专业性电子商务平台也建立了线上销售渠道,同时拥有1家直营门店,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具有帅丰特色的销售模式,为帅丰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集成灶行业作为一个细分赛道来说,目前聚集着多家有实力的企业,竞争也是相对比较激烈。帅丰电器一旦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助力公司从行业中脱颖而出,为未来更强大的发展奠定基础。(温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