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或将核武器从德国转移到波兰,拉拢俄罗斯成泡影

文/行走斯图卡

美国突然宣布从德国撤走1.2万名驻军,此事在欧洲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五角大楼试图淡化此事。白宫试图利用此事,而俄罗斯最关心的是,美军会不会带着他们的核弹头一起走,如果带走了,下一站会不会距离俄罗斯更近。

据澎湃新闻8月4日报道称,美国防长埃斯珀日前宣布,美国与波兰结束了有关《增强防卫合作协议》的谈判,根据协议内容,美国将向波兰增派1千名永久驻军;目前波兰境内驻扎的美军大约有4500人,但属于轮替驻军,波兰一直渴求美军永久驻扎,因为这象征这波兰在美军的心目中具有一定的分量。

为了哄特朗普同意驻军,波兰政府可谓腆着老脸去求人,不仅费用全包,还准备将美军驻地命名为“特朗普堡”,彩虹屁拍出了花来;现在美军终于同意永久驻军了,可能还带着一份意外惊喜,那就是核弹头。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日前表示,波兰正在成为美国对付俄罗斯的桥头堡,美国决定派遣1000名永久驻军的消息,无疑可以取悦那些有反俄情节的波兰精英们,而且随着美军从德国一起移防波兰的,还有此前储存在德国的核弹头。

前美国驻波兰大使也曾说起过这个计划,这也意味着美军可能真有这样的打算;由于波兰为美军选择的驻地位置非常靠近加里宁格勒,一旦美军将核弹部署在波兰,就等于在俄罗斯眼皮底下——性质就跟当年古巴导弹危机类似。

美军到底敢不敢这么做,我们还不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使没有部署核弹,美军在波兰增加1000名永久驻军就已经是俄罗斯的重要安全隐患,美俄在波罗的海必然又要掀起一阵你来我往的较量。

这样的局面,和眼下美国一些政客试图将俄罗斯,拉进“反华联盟”里的构思背道而驰,总不能一边把刀架在俄罗斯脖子上,一边跟俄罗斯“称兄道弟”,这也反映出眼下美国政策的混乱,给人一种眉毛胡子一把抓、想到哪出是哪出的感觉。

事实上,就在美军宣布从德国撤军后,就有声音传出美军其实不想走,他们很可能采取拖延政策,拖到11月3日的美国大选结果——如果特朗普败选,美军就会悄悄取消撤军计划,就当这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实际上,美国所谓“联俄反华”也是病急乱投医的体现,在历史上,美国曾经打垮过5个“世界第二”,但中国是它从未遇到过的对手,而且现阶段是历史上中俄关系最好的时期之一,俄罗斯自然就成为美国最迫切拉拢的对象。

然而美国给俄罗斯开出的条件却又是俄罗斯无法接受的,美国国安顾问奥布莱恩日前曾表示,如果俄罗斯“放弃侵略活动,并成为美欧的友好伙伴”,那么美国就停止对俄罗斯的制裁——所谓“放弃侵略活动”,其实是指俄罗斯放弃在叙利亚、伊朗、委内瑞拉的利益,吐出克里米亚,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拆毁“伊斯坎德尔”、“雨燕”、“先锋”等一系列先进导弹——这些要求的性质就跟美军一边将核弹运到俄罗斯边境,一边对俄罗斯高唱友谊之歌一样,荒唐、滑稽。

至于波兰,以为引进美军就能获得安全?如果美军真把核弹带进来,那么恭喜波兰成为“有核国家”,已经被俄罗斯的核弹头瞄准了,这也是给所有试图投靠美国的国家提个醒:做美国的奴仆只会让自己更危险,而不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