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这几种车回头率秒杀大部分的街车 但千万不能冲动买!

汽车界没有“路权”的事情一直存在,这类车的车主也很通情达理,不做无谓的挣扎,毕竟自己买车做的决定,哭着也要开下去,只是时间一长容易让人觉得“委屈”。

限行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全国四个一线城市和不少新一线跟二线城市都有限行的情况,目的是缓解早晚高峰期车流拥堵的问题,各地也会因地制宜,单双号限行、早晚高峰限行、开四停四等各类政策百花齐放。

当然,人多车多,交通压力大实施限行政策如果说是可以理解的话,那这只是常规操作,还谈不上真正“路权”问题。汽车可以买,买了不能上路,这才是真正的没有“路权”,这几类车堪称汽车界的苦逼玩意。

皮卡在国内可以说是最没“路权”的车型,除了抢修、通信等皮卡车身份,我们几乎很难在市区里看到私人皮卡的身影,只能游走于郊区就是它最大的路权“保障”。因此国内皮卡车市场一直很低迷,市场份额也很低,虽然可以上蓝牌,但这块蓝牌却用得很憋屈。

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征求意见》里指出,在2020年底,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还给予农村居民购置3.5吨以下的皮卡实施补贴,这意味着除了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之外,全国范围内在今年底有望实现皮卡进城的“壮举”,这被看做是皮卡的第一春天。

之后像上海等地开始取消皮卡车喷字、贴反光条等举措更是受到民调的一致好评,从这一年多国内外众多车企不断加码新皮卡车市场等举措就可看出,对于上牌不需要摇号指标、车后斗实用性更高,还能有更高通过性的它确实拥有与天具来的多功能性,这也是轿车和SUV说无法全部具备的地方。

福特F系列的的爱与恨

以福特F150为例,作为皮卡界的一哥,不管是美国市场还是国内的品牌地位,福特F系列知名度高颇高,更是市场的佼佼者。2019年,福特F系列以896526台的销量拿下美国全尺寸皮卡的销冠,比道奇Ram皮卡多出26万多台,远超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的市场总和。

作为北美市场卖得最好的车型,皮卡一直引市场的主流方向,福特F系列更是主导市场几十年,如此硬核的实力让福特F系列名声大噪,更是皮卡界的明星车型。

在国内,福特F系列是高端皮卡的代名词之一,关注度一直排在第一的位置,尤其猛禽高性能版更是被看做有钱人的玩具。超5.9米的车长以及近2米的车高,让这台庞然大物走到哪都很难被人忽略。

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它拥有超强的越野能力,除了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之外,像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前置四驱系统、前桥限滑差速器、后桥差速锁等高规格越野“装备”都有搭载,更别说需要借由侧裙脚踏板才能上车的高离地间隙,让这台F系列皮卡异常生猛。

尤其那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380马力,扭矩值达到672牛·米,这是非常夸张的一个数据,但是想要拖动这台自重最高达到2683kg的它来讲,确实需要一台强悍的发动机来为它服务,尤其福特将其尾喉的声浪毫不避讳的放开之后,低沉浑厚的炸裂声非常透彻,那种美式的粗犷和暴躁在它身上能够达到印证。

所以,去年福特F系列在上海被公布为首款免贴反光条和喷字的进口皮卡车之后,盛世美颜终于得到全貌保留,不贴反光条和喷字的F系列皮卡才是“纯猛男”。

国产皮卡发力

国内相对亲民但是同样名望在外的皮卡有长城炮,作为长城当下的“网红皮卡”,长城炮一经亮相便惊艳众人,不仅仅在于该车的取名体系很前卫,还在于产品力过分优秀成为话题中心,尤其越野版的到来进一步突显实打实的越野能力,这让它被更多的人关注到。

撇开2.0T汽油发动机的190马力不谈,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实力更在于它所具备的扎实越野性能,例如纯正越野车该有的非承载式车身和桥式非独立悬挂以及四驱系统,这些基础条件长城炮越野皮卡全都具备。

在驾驶上它提供了4L+多种驾驶模式,包括陡坡缓降、蠕行、越野专家和坦克掉头,尤其坦克掉头模式更是成为长城炮越野皮卡的秀肌肉的绝活,这在极限环境下减小掉头半径,提高车辆脱险能力有着实质的帮助,绝非花拳绣腿的小打小闹。

除此之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装备了T-MAX尼龙绞盘,具备9500磅的最大拉力,出厂自带(高配)无需后期改装,还提供了固铂DISCOVER AT3的专业型越野轮胎、700mm涉水深度的涉水喉等,可以说在越野这块长城炮越野皮卡毫不含糊,它能都受到大家如此高的关注也就能够理解了。

当前,包含辽宁、云南、河南、湖北、新疆、济南、重庆等省市地区都放宽了皮卡进城的限制,这被看做是皮卡的第二春,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并有意购买皮卡车来取代自己对轿车和SUV车型的需求。

除了北京进一步限制皮卡的上路区域外,不少城市都有意松绑皮卡进城的政策,这对消费者来讲是好事一件,但真想让皮卡自由行,何时能够放松路权限制,想必还有较长一段路需要走。

这些年小排量汽车大行其道,从大把3.0和2.5升的排量一路降到1.5升,原2.0和1.5L的排量一路降到1.0的都有,我们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没想到车企的动作却快得惊人。尤其在国六排放逐步实施之后,如今的主流的车型争相恐后降低排量,高标准的要求倒逼着车厂不得不做出改变。

一些原本8缸和6缸的车型纷纷退市,4缸成市场主流,3缸也强势入局的时候,所谓大V6和大V8的情怀纷纷褪去的热度,更别说W12缸的高级别油老虎车型,环保成为大家不得不去考虑的事情。

6月份国产普拉多正式停产,退市的原因正是败在国六的手上,这台有着神车一样地位的硬派越野车在开启国产两代车型之后宣告终结,17年的时间从4.0L V6到3.5L V6,再到2.7L的L4,还一并砍掉全时四驱等硬核配置,这一切都是普拉多向越来越高的排放标准妥协的结果。

当下被视作大型车里最强豪华行政座驾的奔驰S级,也都引入2.0L排量版本,这事放在几年前绝对不可能存在,3.0L双增压发动机起码才是入门水准。

世俗风凉,每个时代都会造就新的产物,如今2.0L的排量已经不能算小,豪华品牌二三十万已经用上1.3T四缸和1.5T三缸的也比比皆是,如果不是有所顾忌,厂家们也不愿牺牲产品性能和实力的均衡性,背负着消费者的骂名,来当矮化自己的丑角。

就拿宝马7系M760Li来讲,以狂暴的西装暴徒著称,7系的外壳下装着一副12缸的大家伙,绝对象征着7系的至高地位,这也是它敢卖200万以上的资本。

不过下一代7系6.6L V12的产品线会被砍掉,欧洲本土今年啊秋季就会开启宝马7系M760Li和V12缸的停产工作,严苛的排放标准对大排量汽车所带来的影响确实让人高兴不起来,当前的12缸7系可以说是卖一台少一台,一点都不夸张。

但也因为M760 Li是大排量发动机的关系,4.0L以上排量税就得缴纳40%,以运动套装版官导价242.8万元的金额来看,40%的笔费用可不低,如今2020款M760 Li的市场价格已经来到200万。

一年前,2017款M760Li在官导价265.8万的基础上,加完消费税只要175万,降价100万妥妥有余的市场行情着实让这位老兄虎躯一震。

所以,在全球都在追求低碳出行,倡导环保出行的当下,汽车成为大家率改革的对象之一,更严苛的排放标准扼杀了众多传统大排量车型,逼迫大家放弃固有阵营和发展路线,以追求更低排放和更低排量为目标,以身作则。

未来能够继续坚守大排量阵营的车型,想必也就只有法拉利、劳斯莱斯等车企能够继续跟进了。

抓改装车这件事我们是非常认真的,改装车车友与交警玩躲猫猫的故事也天天在上演,即便去年新版《机动车检验工作流程》对改装车允许改装范围作了明确的规定,但依旧挡不住 “原厂性能车”上路被查的情况发生,说好的有效合理改装呢?更何况它们还只是原厂车啊!

目前,车辆可合法改装的地方包括车顶行李架、车侧踏板、前格栅、保险杠和轮毂,且要求对车身改变后不影响车身结构安全并可选装部件不改变车辆长度与宽度,轮毂只能更换样式不得改变原车尺寸大小等。

对于喜欢玩改装的用户来讲这起码是好事的开头,更换个性轮毂终于不怕被抓,换个运动格栅也不会被查,这似乎让我们看到改装车合法话大跃进的第一步。

但是,可别想人家允许你车体加宽、发动机加装冬菇头、换装天蝎个性排气修运动,这些地方改装完上路该查的一样都躲不掉。

另外,国内存在一种迷之现象,汽车改装件能够合法销售,改装汽修店美容店能够合法经营,但把这些合法改装件放在车上使用时,却变成非法改装。你放屁是合法的,但你的屁臭到我就会被打,这道理希望你懂!

哪些车上路容易被交警蜀黍拦下进行一波盘查?大多情况下不会是兰博基尼或是法拉利,像是改装界新手对象本田飞度、奔驰AMG A35/A45等车型有更大的可能会被盯上,毕竟领克03+上路被当改装车审视,改装过的飞度被拦下的概率更高。

以奔驰A级AMG为例,三厢版A35L是AMG车型首次国产,虽然它抛弃了传统的一人一机,发动机上少了工程师经典的名字铭牌,但不可否认这台最便宜的国产A35L AMG依旧挺香。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06马力,扭矩为400牛·米,跟进口两厢版的A35性能一致,虽然无法跟A45比拟,但AMG信仰落地只需40万,这份买卖还挺划算。

更重要的是A35L是一台后排空间相当实用的A级AMG,这在此前绝无仅有,4.637米的车长和2.789米的轴距,比奥迪S3大出一个车身,这么一看A35L还是有很高吸引力的。

作为一台AMG,即使是A35L它也得有AMG专属套件才称得上合格,前保险杠两侧有风刃,并配有前唇装饰;中网AMG专属双横条镀铬点缀,并有AMG铭牌强调身份;外后视镜双色设计,尾部还有黑化的鸭尾翼和底部扩散器,这些元素的整合让这台原本很低调的A级多了一丝运动感的升华。

当然了,车内还有AMG方向盘,这份象征必须得有,可惜的是A35L并未配备AMG一体式桶椅,这点比较遗憾。

这么一台奔驰A级AMG,在路上其实并不算高调,本拦截查验的概率也比较低,但对于车辆识别有局限性的蜀黍可能会因为前保险杠风刃以及后尾翼的存在对你进行盘查,毕竟之前深圳交警查验领克03+的事情疯传全网。

不想因为改装被查?凡事没有绝对的可能性,毕竟原厂性能车都逃不过,更何况明目张胆改装的车主呢?

皮卡进城只是放宽限制,绝大多数地区依旧限制其在郊外活动;大排量车的生命进程岌岌可危,尤其V12车型往后或许只能在超跑、顶级豪华座驾或者博物馆里看到;改装车政策虽有宽松,但各地区落实依旧不到位,合法改装依旧频频受阻。所以要说最没路权的车型,这三类车必定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