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今夏该出手!34岁控卫两战45+8 朗多三点远逊他

图片
北京时间8月5日,迈阿密热火112-106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拿下复赛的第二场胜利,而绿凯则吞下了复赛的第二场失利,这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首节热火领先5分,半场打完热火领先到12分,第三节被缩小到8分,末节绿凯继续追分,终场前3分48秒已经追到只差4分,可随后绿凯全队哑火再度被热火拉开分差。这场比赛热火5人上双,三人20+,绿凯6人上双,一人20+。
图片
此役热火核心吉米-巴特勒轮休,斯波尔斯特拉让克劳德打先发三号位,奥利尼克打四号位,阿德巴约打五号位,先发控卫纳恩发挥低迷,全场比赛16分钟,6中2,三分3中0,只拿下4分1篮板1抢断2失误,命中率33.3%,他进入复赛以来的状态低迷沉底,所以替补席的控卫戈兰-德拉季奇就受到了重用,这场比赛德拉季奇也成为了邓肯-罗宾逊与阿德巴约的最佳助力,罗宾逊三分11中5拿下21分3篮板2助攻,阿德巴约12中5拿下21分12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这两人得分同为全队最高。
图片
奇兵就是德拉季奇,末节他的发挥至关重要,绿凯在末节反扑,他在末节5中3,三分2中1拿下7分1篮板1助攻1抢断,末节得分仅次于邓肯-罗宾逊三分4中2,罚球3中3拿下9分2篮板,这两人合计16分热火全队仅21分,德拉季奇末节的表现足以说明他仍在巅峰状态,肯巴-沃克此役已经打了27分钟,9中4,三分7中4拿下15分1篮板4助攻,末节是德拉季奇主防沃克,虽然没能完全限制住他可沃克也没能帮助绿凯实现逆转。德拉季奇全场比赛28分钟,12中6,三分5中1,罚球7中7拿下20分3篮板3助攻2抢断。
图片
进入复赛德拉季奇的表现很不错,除了首秀命中率较低13分5助攻3篮板外,第二场比赛14中9,三分7中3拿下25分5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也就是最近两场比赛拿下45分8篮板8助攻4抢断1盖帽,作为一名34岁的老控卫,德拉季奇这竞技状态已经算是联盟顶尖的,可以说34岁依旧还在巅峰期没有一点下滑。本赛季场均16.2分5中3.1篮板0.65抢断,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37.2%,他的合同在今夏就要到期,直到现在都没有曝出热火想要续约德拉季奇的消息。
图片
此前美国媒体FW曾建议湖人今夏追逐德拉季奇,他是湖人今夏可以尝试裸签的对象之一,德拉季奇34岁湖人可以跟他签下一笔1+1或2+1的中产合同,德拉季奇作为一名老将已经无法再跟球星一样寻求大合同,一份长一点的合同更符合实际情况。拉简-朗多虽然跟湖人的合同还有一年,但他在得分、三分球、防守上都已经远不如德拉季奇,朗多场均7.1分5助攻3篮板0.81抢断,三分命中率31%,湖人追逐德拉季奇十分有必要,加上朗多有太多的伤病隐患,湖人就更应该追逐德拉季奇了。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