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德化街街道:专项整治纪律作风,助力二七商圈复兴

郑报全媒体记者 景静

近期,为全力保障二七商圈复兴,加快推进百年德化提质,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挺纪在前面,紧盯当前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

“严制度”。为深化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德化街街道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印发了《德化街街道关于在全办开展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的通知》,并依托《德化街街道请休假及考勤管理制度》,对干部职工岗位履职、考勤、会纪会风等日常行为规范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按照“五个不直接分管”的通知要求,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通过夯实纪律作风建设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重点”。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把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落实到纸面上,防微杜渐,牢筑思想防线;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面对面约谈,将廉政建设隐患消除于萌芽之中;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补短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中共河南省纪委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监察厅关于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影响公务和形象饮酒行为的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纪法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查找机制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对午间饮酒、迟到早退等责任心不强的现象制定明确的处罚措施,并以案示警,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的作用,同时举一反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严禁公职人员影响公务和形象饮酒行为的个人承诺书》,警醒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突亮点”。运用钉钉、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每天在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各支部群发送《每日一句廉政自律格言警句》“日提醒”;利用周一例会开展“会前十分钟”活动,播放“党的六大纪律”微视频,让纪律规矩深入人心;持续开展“廉政党课月月讲”,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讲好每期廉政党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强监督”。今年,德化街街道围绕郑州“中优”战略布局,将二七商圈打造成为“郑州人的精神家园、河南省的消费中心、全国城市复兴的典范”目标中,担当重任,干在首位,由街道纪工委牵头,不定期对机关作风进行督导检查,特别要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同时,发挥执纪监督作用,开展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在岗履职、纪律作风等情况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以高压态势夯实监督基础,为推进百年德化提质,助力二七商圈复兴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