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图刊】硕果丰收 小康路上笑开颜

图片
果园里成熟的葡萄飘香四溢,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穗低下了头,田间的辣椒红红火火火……近期,全国各地农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脱贫产业,丰收喜悦与幸福弥漫在空气中,也洋溢在农户的脸上。
图片
2020年7月29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北贾璧乡周庄村农民展示收获的花椒。磁县充分发挥当地花椒种植优势,引领农民发展优质花椒产业,建立起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小花椒了成了农民的"摇钱树"。(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8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边溪村,富民园艺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搬运红茄,丰收的喜悦溢于脸上。(严钦龙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8月3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圩上桥镇梧城源村农民在加紧收获、晾晒花生,到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何江华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7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永康村农民在采摘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兴椒"。东兴区是省内外闻名的"辣椒之乡","东兴椒"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农产品,并于2011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兰自涛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07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禾加镇化石村,村民们正在收获花生。该县以产业扶贫为切入点,着力发展"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花生等种植产业,村民们实现快速脱贫和稳步增收。(潘帅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8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文峰镇低坪村果业基地,种植户正在采摘葡萄,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笑脸上。(廖敏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8日,菜农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矮屯村茄子种植基地采收茄子。该县大力调减传统农业种植面积,发展绿色蔬菜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龙元彬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8日,江西省分宜县高岚乡盆溪村源溪合作社员工在采摘生态甜玉米。盆溪村源溪种养专业合作社首次引进种植数十亩高山生态甜玉米,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和务工,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脱贫产业。(袁建兵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洪祥村农民正在芡实种植基地采摘、冲洗、装运芡实。(陈凯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