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射乔治!绝杀快船!13顺位0秒压哨!泡妞绝杀两不误

北京时间8月5日,势头正盛的太阳迎战西部第二的快船。作为争8球队的一员,这场胜负对太阳来说十分关键。

在夜店事件后,路威被联盟处于隔离十天的处罚,本场赛前他终于结束隔离,并选择出战。接受采访时路威表示,在这件事的处理上,自己本可以做一个更好的选择。

太阳这几天果然是手感滚烫,上半场比赛牢牢掌握住领先。布克开局就连投连中,不过快船这边多点开花,将比分紧紧咬住,双方陷入了拉锯战。

路威回归后,快船在进攻端的选择更多了,伦纳德、路威、乔治轮流发力。半场结束前,布克三分命中。小卡随即还了一记准压哨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56-63。

下半场双方延续胶着状态,太阳这边三军用命,快船则是由卡椒带队追赶。终于在最后两分钟,祖巴茨拿下篮板二次进攻命中,两队战成111平。

太阳这边布克和艾顿打出精妙配合,后者篮下打成2+1,可惜加罚没进。小卡化身快船的超级英雄,稳稳命中关键中投,113平!

随后双方手段互换,布克面对雷吉-杰克逊防守,极限出手打进2分。伦纳德选择直杀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115平!

比赛最后时刻,卢比奥上篮未果,祖巴茨抢下篮板后出现致命失误!太阳拿回球权,交到布克手上。他突到左侧45度后,面对乔治主防、小卡协防,选择转身后仰跳投,球进灯亮,绝杀!

太阳凭借着布克的绝杀,以117-115战胜快船。布克全场25投13中,拿下35分4板8助。卢比奥18分3板4助,艾顿19分7板4助。快船方面,泡椒23分6板5助,小卡27分7板,祖巴茨18分12板。

拿下本场比赛后,太阳成为了复赛以来首支三连胜的球队。目前他们以29胜39负排在西部第12,距离第9的开拓者差1个胜场,和第8的灰熊之间的差距仅剩3个胜场。

这是布克自2015年进入联盟以来,第三次压哨绝杀,与同时期的詹姆斯并列联盟最多。同时他也追平了沃尔特-戴维斯,成为太阳队史压哨绝杀最多的球员。赛后队友们给他来了一把泼水庆祝,这手感饮冰难凉啊。

据统计,布克本赛季已有11场比赛,能用50%+的命中率得到35+,追平了由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在2004-05赛季创造的队史纪录。不算新秀赛季,布克30+的场次已达82场,多过他得分低于20分的场次(78场)。

就连太阳官推都被布克征服,将头像换成了他绝杀倒地后的图片,甚至还做出了一张效果图并写道:“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心情,在地球的顶端。”这波让小卡、乔治一起当背景,确实太强了。

布克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想过要拿下8胜0负的战绩,来这就是为了打出精彩的比赛。”小卡也夸奖对手:“太阳打出了更好的团队篮球,布克很有侵略性。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场球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继续战斗。”

说起来乔治也是有些惨。上赛季利拉德绝杀,他就成为了背景板,这次布克绝杀,努力防守的他又成为了背景,可以评选一波联盟最惨背景板了。

8月7日,太阳将迎战同样连战连胜的步行者。这个13顺位的得分后卫,还能带队继续连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