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美女”与“著名谋女郎”20年结怨内幕

图片
01
1993年,巩俐搭档张国荣、张丰毅、吕良伟参演了影片《霸王别姬》。
该片成功荣获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由此巩俐也成为世界影史上、第二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
图片
再加上之前夺得柏林金熊奖的《红高粱》,威尼斯金狮奖的《秋菊打官司》,巩俐在华语影坛的影响力如日中天,一直是国内女演员的骄傲,几乎难觅对手。
与此同时,比她大3岁的关之琳,顶着“香港第一美女”的头衔,出道以来虽然饰演了不少花瓶角色,但也凭借在《黄飞鸿》系列中美艳大方的“十三姨”形象,成为众多男人心中的梦中情人。
关之琳的美貌真不是盖的,就连天王刘德华也赞叹:“关之琳是我见过的,唯一真正的美女。”
图片
然而,本身没啥交集的两大女神,命运让他们相爱相杀,其缘由只是因为一部影片。
一年之后,关之琳被香港导演冼杞然邀请出演合拍片《西楚霸王》。
起初,她并不知道自己在影片中扮演什么角色,只因为与导演是多年的好朋友,就先答应了下来。
图片
等看过剧本后,关之琳非常喜欢片中刘邦的妻子吕后,便告诉冼杞然自己有意出演这一角色,当时冼杞然非常爽快的答应下来。
不过,随着巩俐的加盟,事情变得有些难办了。
02
因为,后面加入剧组的巩俐也看上了吕后这一角色,这让导演是左右为难啊。
一个是香江娱乐圈里的第一美女,一个是“谋女郎”起家的国际巨星,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哪个也不好得罪。
图片
当关之琳得知这一消息后,心里是十分的不快,并表示非吕后不演。
直到后来,还是在该片的监制张艺谋调解下,关之琳最终让出了吕后的角色,自己则出演虞姬。
这次明争暗斗虽然化解开了,但影片还未开拍,两位女主角已经暗生芥蒂。
在后来的拍摄过程中,她们几乎没有任何交流,遇到有对手戏的部分也只是应付一下,私下里还是大路朝天,各走半边。
图片
正好有一次,摄影师要拍摄一组关之琳和巩俐在一起的镜头,到了开拍时间,关之琳早早到了片场,却左等右等都迟迟不见巩俐的身影。
于是,关之琳就觉得巩俐是在故意挑衅,不给自己面子,又等了一会儿后,便独自回宾馆休息去了。
谁有料得到,她前脚刚走,巩俐后脚就到了,于是这场戏便拍不成了,这次的“迟到事件”让两人的关系更加恶化。
都说女人很小气,嫉妒心很强,两个优秀的女人之间更是如此。
03
巩俐饰演的吕后气场大开,成为一个经典角色,与其他版本都不一样。
而关之琳的虞姬,也是美得不可方物,在香港娱乐圈里,关之琳素有“持靓行凶”的绰号,盛年之时真是美得无可挑剔。
图片
凭借豪华的阵容,影片还未上映,就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整个剧组也像供祖宗一样把两位小主伺候完了,大家都歇了一口气。
然而,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
影片杀青后,关之琳提出想演唱《西楚霸王》的主题曲。而巩俐得知后,也吵着要导演给自己唱,表明她自己才是最适合演唱主题曲的绝佳人选。
一山难容二虎,这无疑又是一个烫手山芋,导演冼杞然再一次陷入两难境地。
没办法,他又找到张艺谋来商量,最终老谋子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由关之琳演唱粤语版的主题曲,而巩俐演唱国语版。
图片
虽然此种方式让双方各得其所,但关之琳与巩俐却因拍摄此片而结怨。
该片上映之后,两人的关系已经势同水火,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想法。
而在这部影片里饰演项羽的吕良伟,也曾想缓解她们的紧张关系,主动邀请关之琳和巩俐加盟自己的影片,但两人都未同意。
而圈中的好友梁朝伟,也想尽各种办法,搞私人宴会想邀请两人参加,最终也被二人婉言谢绝了。
图片
如今,20多年过去了,时间并没有冲淡她们之间的恩恩怨怨,两位美人还是始终没有来往。
娱乐圈真是一座大染缸,我们大多只看到表面上的风光,背地里的肮脏又有几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