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繁日发文道歉不雅动作,恭喜广东获胜,愿承担联赛所有处罚

8月4日晚京粤大战系列赛开打,广东最终凭借着努力完成一场19分的大逆转,但在这场比赛里,宏远队内却有一人非常郁闷,顶替阿联伤缺位置的曾繁日上场仅9分钟就被驱逐出场,理由是他在场上对首钢外援尤度做出不雅的动作,违反体育道德,直接被判夺权出场。

赛后,曾繁日于8月4日晚深夜发文道歉,表明愿意接受自身错误行为导致的结果,愿意接受任何处罚:"恭喜球队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真心为兄弟们感到骄傲!但由于我自身的问题和失误,没有帮助到队伍。冷静之后我很自责,也很惭愧。今天比赛期间,我对对手做出了不理智且不妥当的行为,我在深刻反省和自我检讨。在此,我郑重道歉。我将尊重联赛的判罚,并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

当时的详细情况是,第二节8分钟左右,广东队员曾繁日在与北京外援尤度的拼抢中出现不理智的行为,在回防过程中出手击中尤度的重要部位,执法裁判在通过录像回放后确认曾繁日的犯规属于违反竞技体育道德的行为,且构成了夺权犯规的条件,随即当场宣判驱逐出场。

由于情况突发,曾繁日的不理智行为也给自己的球队带来了困难。主教练杜锋在阿联不在的情况下本身内线人员就紧缺,曾繁日不理智导致被驱逐出场迫使杜指导只能使用其他内线球员来补救,包括苏伟、万圣伟在内几人临危受命,一度让广东陷入困境。

按照《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曾繁日还将追加禁赛一场,所以京粤大战第二回合将无法出战。杜锋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谈到曾繁日的禁赛时表示:"肯定非常困难,杜润旺很紧张,连续的犯规,对轮转造成很大的困扰,希望老队员苏伟,表现不错,(下一场)可以多顶长一些时间,万圣伟防守更投入一些,只能这么去办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