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车野心有多大?齐发六款车 欲全面对标特斯拉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付玉梅)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恒驰1、2、3、4、5、6正式亮相,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型。

发布会现场合影

从宣布跨界造车至今,恒大通过整合全球新能源车领先技术,短短两年内走完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0到1”的全过程。恒大直言,将全面对标新能源巨头特斯拉。

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野心

随着近年造车新势力兴起,新能源汽车快速走进人们视野。有分析认为,对比传统车企,新势力更多以互联网思维造车,资本实力相对较弱,研发投入也有限。

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另一类玩家,则是以恒大为代表的“跨界者”。2019年8月28日的亚冠赛场上,恒大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式推出“恒驰”系列。据恒大官方释义,“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

2019年11月,在恒大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恒大作为后入局者,要如何去追赶世界上的汽车龙头企业?他决定,恒大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开辟一条和全世界所有汽车企业都不一样的新路子。

“第一句‘买买买’;第二句‘合合合’;第三句‘圈圈圈’;第四句‘大大大’;第五句‘好好好’。我这五句话,就是恒大的造车路。”许家印表示。

彼时,作为毫无造车经验的“跨界玩家”,恒大曾一度受到市场质疑。许家印表示,恒大将通过“买买买”和“合合合”,来实现造车核心技术与产品品质上的领先。“买买买”是针对世界顶级核心技术及企业的收购。但并非所有技术都能买回来,还有很多买不回来的,那就要合作,即“合合合”。

八个月后,六款恒驰在上海、广州同时亮相,囊括了A到D级各级别车型,实现了轿车、轿跑、SUV、MPV等乘用车型的全覆盖。相比之下,特斯拉历经17年才有4款在售车型。

此次六款车集中亮相,体现了恒大志在抢占全球市场的野心。恒大表示,“恒驰”作为民族汽车品牌,与特斯拉一决高下的时刻即将到来。

根据许家印的战略规划,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力争在未来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造型设计是最大看点

为实现目标,恒大致力于整合全球顶级资源,如在工程技术领域,与FEV、EDAG、AVL、MAGNA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战略合作等。

此外,“恒驰”六款车的造型设计是本次亮相活动的最大看点,背后也下足了功夫。在过去一年里,许家印全球奔走,多次赴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的个人工作室,促成了与15位设计师合作,包括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国际设计大师。

每款恒驰都有着特立独行的设计语言和风格,用许家印的话来说,就是“人人见、人人‘哇’”。

从各车型介绍来看,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奢华感十足;恒驰2配备超大轮毂与独特的猫眼绿配色;恒驰3拥有霸气十足的前脸,整车充满肌肉感;恒驰4独享贯穿尾灯设计,经典大气;恒驰5线条简约利落,梦幻蓝配色充满活力;恒驰6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跨界运动基因突显。

恒大首期六款车发布

据了解,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一系列消息表明,恒大造车已驶入快车道,具备了赶超特斯拉的潜力和优势。(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